xinde

该用心划十字圣号


2003-08-14 11:13:41 作者:黄玉福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在一些堂口笔者所见,不少教友划十字圣号即不用心也不够规范,有的用食指点划十字圣号;有的用手划在额上,在胸前点了三下;有的手不沾身,在额胸肩前比划十字圣号;更有的手在额上、胸前手一划啦就完了事。这样潦潦草草划十字圣号,是不能悦乐天主,也不会得天主降福的。
    当知十字圣号是圣教会一切道理的要点。我们在划十字圣号时要发信德,要恭敬圣三的尊贵,纪念主耶稣救赎的恩德,这样口念、手划、心想划十字圣号:伸开右手念“因父”划在额上,“及子”划在心头,“及圣神”划在左肩,“之名”划在右肩 ,“阿门”双手合掌,这样用心和规范地划出十字圣号,能感动天主圣父的慈心,往往因这个十字圣号能发显圣迹,热心守规诫的教友用十字圣号,能驱逐魔鬼、疗愈疾病、化险为夷。热心教友发信德划十字圣号,能赦小罪、退诱惑、得圣宠。按圣教会的常规,在祈祷前后,一定要划十字圣号;祝圣任何物件时,定要在那物件上划十字圣号;在行各样礼节时,也必定要划十字圣号。可见十字圣号是多么尊贵和重要啊!
    主内兄弟姐妹们:今后切莫再轻忽冷淡不思不想的随手点划十字圣号了,应及早改掉对天主圣三失敬的过失,尽力宣扬十字圣号的道理,光荣天主圣三的之名!

本文标题:该用心划十字圣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