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传媒台北书展 奠定合作基础


2002-04-11 16:57:10

    台湾天主教会的社会传播工作者近日在当地的书展中再次合作,向社会大众传扬福音,奠定了传播机构日后合作的基础。
    亚洲最大的「台北国际书展」二月十九日至廿四日在台北世贸展览馆登场。今年有来自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共一千零一十五个出版社参展,天主教所属出版社最少有八个,包括台湾主教团、上智、闻道、慈幼、辅仁大学、恒毅、光启文化事业、见证等出版社。
    这些天主教社会传媒第二度以联展的方式来共襄盛举,在综合书区设置「心灵加油站」,为读者及参观民众提供天主教信仰、灵修、教育、社会关怀等相关书籍,以及音乐、圣物品展售,现场并推出各式的活动配合,呈现台湾天主教会丰富活力的一面。
    主教团吴终源秘书长参观后,对天主教联展相当称许,并表示要成功推动「新世纪新福传」各项方案,有赖教会内部秉持共融合作的精神,资源整合交流,出版社属于「福传与媒体」决议案所囊括的目标单位之一,其办理「天主教联展」,可说是立下良好的示范,为台湾天主教会传播媒体共融合作奠定基础。
    另外,据天亚社报道,联展中的新书介绍包括《利氏汉法综合大辞典》。这是由耶稣会在巴黎及台湾的利氏学社花了五十二年编纂的百科大辞典,今年一月十七日在巴黎面世。大辞典收录一万三千五百个单字及卅万个中文词汇。
    为了吸引社会大众,联展亦邀请了白冷外方传教会吴若石神父(Josef Eugster)举行签名会及足底按摩疗法示范。
     吴神父是推动中国传统足底按摩的先锋。其理论是足底有身体各个器官的反射区,透过按摩可达到保健疗效。吴神父的足底按摩在台湾风行二十多年,曾一度被政府禁制,它帮助了不少原住民及盲人藉此技能谋生。

本文标题:公教传媒台北书展 奠定合作基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