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为第二批赴川服务梯队举办心理辅导培训


2008-10-13 11:28:39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9月26日,在首批心理辅导梯队服务灾区将近3个月之际,进德公益为第二批梯队在石家庄铁苑宾馆举办了心理辅导方面的专业培训。
    这批学员是继首批心理辅导梯队后的第二梯队。首批由11名成员组成的梯队在灾区服务接近3个月后,即将完成任务离开灾区。据心理辅导领队刘素平修女介绍说,第一批梯队虽然也经历了许多挑战和困难,但大家表现出色,并与灾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新的梯队,刘素平表示,专业的培训将有助于工作的展开,并且可以为新的梯队今后的生活和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据悉,任务结束后,第一批梯队中将仍然有3名成员愿意留下继续服务灾区。


学员在认真听讲

    此次新学员的培训分9月26日-29日和10月5日—12日两个阶段进行。学员来自山东、河南、河北三省,共19人,其中三分之一的学员具备心理辅导资格认证。
    进德公益心理咨询师联谊会的胡秋成、姜华两位神父应邀为此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姜华神父在接受采访时说:“灾后心理创伤引起的症状反应有的会在2至3个月后表现出来,现在正是灾民需要心理疏导的时候,培训班很及时。”并称,培训班完全按照国家心理咨询师的标准进行。


教学相长

    胡秋成神父则是在灾区服务的首批梯队成员之一,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把心理学理论与心理辅导实践相结合,实施每日9个小时的强化学习和团队训练,并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互教互学活动和一系列心理辅导访谈实战模仿。
    来自河南的卜俊景是此次接受培训的学员之一,有丰富的养老护理经验,在7月份就曾作为进德公益的服务者赴灾区参与过安老护理工作。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的培训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服务灾区的机会,希望自己可以学以致用,用爱心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更好的为灾区人民服务。
    进德公益负责此次培训班的胡丽敏女士介绍,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时间很紧凑,学员学习也很投入、刻苦并表现出很好的团结合作精神。从她自身的经验出发,她认为这样的精神很有利于志愿者团体自身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克服在工作中出现的挑战和困难。


第二梯队整装待发

    按照计划,8名学员已于10月12日乘火车赶赴灾区,继续第一批梯队已经开展的服务。他们将在灾区进行长达2年的服务。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为第二批赴川服务梯队举办心理辅导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