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考古学家发现5-8世纪女修院遗址


2003-07-29 10:40:37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以色列考古学家最近发掘出一个估计是在第5至8世纪期间,用作女修院的修道院遗址。
  以色列古迹办事处考古部的副主任表示他们过去曾经发现过很多的修道院遗址,但大部分都不能确定是男修院还是女修院。但此次却能很清楚知道所发现的是一所女修院遗址,因为他们在遗址中找到一些表扬修院女院长的铭文,同时也在教堂的地下室发现了一些女性的骸骨。该些铭文是按当时的习惯以希腊文写成。考古学家估计当时大约有二十名修女及初学生居住于该修院。
  这个女修院遗址座落于该国中央的一座山上。确切地点则不能正式公布,因为该处位于军事区内。该遗址的主建筑物包括一座小圣堂,一间估计是由修院女院长使用的房间,一系列作为修女们单独起居的房间,一间考古学家认为是图书馆的房间。另外两间房间则被一个花园与主建筑物隔开,可能是用作朝圣者旅馆的厨房与饭厅。遗址中还发现两个瞭望台、一个压制橄榄油的机器、几亩耕地、两个地下水井及地下仓库。在这些遗迹中,考古学家找到一幅几乎完整的马赛克(碎石镶嵌画)地板,估计是出自第6至8世纪。考古学家同时找到钱币、勋章、陶器、小玻璃瓶及陶制油灯。另外还找到数块云石,包括教堂的部份祭台和读经台,也发掘出部分装饰华丽的洗礼池。

本文标题:以考古学家发现5-8世纪女修院遗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