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东部教会论坛讨论天主教妇女参政


2008-08-26 09:59:5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主教网讯 7月26日,印度尼西亚西帝汶古邦总教区的女教友为明年进行各级立法议会选举准备,讨论女性参政的主题。西帝汶省妇女发展部门主席西西利亚·索娜(Sisilia Sona)和彭富伊圣弥额尔总修院讲师良纳·马利(Leonardus Mali)神父发表了演讲。
西西利亚女士指出,渴望从政的天主教妇女必须在思想、情绪及精神上好好装备自己,建议天主教妇女要多参与公众论坛改进自己,并强调要必须醒目敢言,要多在公众前发言,同时必须为人正直。
良纳·马利神父也指出,要从政就要发挥潜能,好好装备自己,神父也引用一位方济会士的著作强调,政治对已受洗教友来说就像其它圣事一样神圣,只是个人私德令政治变得肮脏,所以必须净化政治,在政治活动中坚守伦理道德。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东部教会论坛讨论天主教妇女参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