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有关胎儿性别的裁决引起教友疑虑


2008-08-19 10:48: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韩国法院最近作出裁决,容许医护人员透露胎儿性别,教友对此表示忧虑,恐会引发更多堕胎事件。
韩国天主教主教团“生命31运动”总部秘书宋悦燮神父深切关注,有关裁决破坏保障胎儿,尤其女性胎儿的最后一度法律防线。他向天亚社说,韩国重男轻女的传统已有转变,但国内逾九成堕胎事件属非法行为。他说:“医生和父母都希望能行使权利,是无可口非,但胎儿生命更为重要。这次修例来得太早。”
因为向孕妇透露胎儿性别而被罚停牌半年的一位产科医生,向宪法法院提出诉讼。一名男子希望知道胎儿性别,但被产科医生拒绝后,也向法院上诉。裁决指出,不容许父母得知胎儿性别,侵犯父母的权利,并妨碍医护人员行使专业服务。
韩国天主教医务协会联会主席朴长相向天亚社说:“宪法法院提及医生自由行使医疗行为的权利。但这些服务必须符合道德规范。”他发觉在这层面,法院没有考虑道德问题,尤其是堕胎方面。
首尔总教区生命委员会秘书长朴正雨神父说,最近一项统计显示,若把家庭第三个孩子也计算在内,男女比例变为121点八比100。他说:“这暗示由性别而引起的非法堕胎,一直出现,人们重视男胎的观念根深蒂固,教会有关堕胎的立场十分明确。”他表示,医护人员只可在无法安全堕胎的地步,才可向父母透露胎儿性别。
仁川教区圣母院小区康复中心申仁美修女向天亚社说,自法院作出裁决后,有医护人员甚至透露胎儿的生理心理残障状况,诱使一些父母除掉残障胎儿。

 

本文标题:韩国:有关胎儿性别的裁决引起教友疑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