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主教与商人联席小组监察职场价值和道德


2008-08-10 11:02:2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菲律宾一个由商业领袖和天主教主教组成的机构,最近嘉许多间教区机构、两所学校和一家律师行,表扬他们忠于使命,并在职场中宣扬正确的价值和道德。诺瓦利切斯教区、邦板牙圣母元后学院、鲍思高研究中心、马斯特拉尔宗教教育课程,以及卡普南律师行的代表,接受“企业精神商数”的嘉许状。约60人7月4日出席在马尼拉东南马卡蒂市亚洲管理学院举行的颁奖仪式。
“主教与商人推动人类发展联席议会”以“企业精神商数”推动职场提倡正确的价值、道德和良好管理。为邦板牙圣母元后学院评分的评审小组组长费·卡达吉(Fe Cadaguit)在会上报告,学院在3月收到小组的建议后,不到两个月便改善措施。她对天亚社说,学院的维修员工以往住在发电机房旁边。当评审小组前往参观,并向管理层指出员工所面对的安全和健康危害后,他们便把员工宿舍迁走。她续说,一位帮学校清洁以换取住宿地方的工人也得到了全职员工待遇,以及评审小组队建议的薪金。
评审小组指出,需要携带更多课本上学的小五和小六学生,使用地面的教室上课,而背负较轻便书包的低年级学生,则安排在较高楼层的教室学习。校长德兰·达味-嘉禄(Teresa David-Carlos)说,“企业精神商数”有助学院行政部门认清他们最大的贡献,就是使毕业生成为良好基督徒。学校宗旨是“塑造学生的性格、能力和智慧;为学生、教职员和家长建立团体,让他们彼此如同家庭般和谐地工作;促进敏锐的社会意识,效法天主无私的奉献”。
代表诺瓦利切斯教区接受嘉许的安多尼·托维亚斯(Antonio Tobias)主教有点犹豫,认为其教区在灵性上还要更多时间成长。其教区于2003年建立,自马尼拉总教区划出,涵盖首都东北和北面范围。主教与商人联席议会执行主任依撒伯尔·帕兰卡(Isabelita Palanca)列举该教区多方面成就,包括有利环境的项目。「企业精神商数」依据她撰写的《企业精神商数:在职场活出价值观》手册来评审。评审员衡量机构的政策、系统、架构和工作项目是否实践其理念、使命和目标中所列明的价值观。她说,考虑因素包括“善待员工、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以及与竞争对手保持良好关系”。
菲国的主教和男性商人于1971年成立“主教与商人联席议会”,提倡国民的“全人发展”。议会现在也接受商业、经济、教育以及在其它专业致力社会发展的女性领袖。该议会2005年推行“企业精神商数”运动,先后嘉许7个机构。独立非牟利机构“社会气象台”调查发现,“企业精神商数”的评审准则,国民视之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社会气象台”是联席议会的企业成员。该组织的主席马哈尔·曼格哈斯(Mahar Mangahas)2006年发表的《社会气象台评核公司表现特别报告:菲律宾企业的社会责任》中指出,商业机构在菲国履行社会责任,是帮助增加盈利的一个显著方法。他指出,在全国1200名受访者中,五成一认为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最重要,四成三则认为最重要是向员工提供工作安全感。他续说,同时分别有三成七受访者重视,保证“工作能尊重人权”和“员工受到公平对待”,四成四则认为商业机构的社会项目是决定购买该公司产品时非常重要的因素。

 

本文标题:菲律宾:主教与商人联席小组监察职场价值和道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