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姐


2007-11-14 10:34:11 作者:新发 来源:信德报(319期)

  那天是去年的一个主日,弥撒后,我和先生从教堂走出来。“新发”,突然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愣了一下,循声看去,原来是一位大姐在喊我。在介绍她和我先生认识后,她便拉着我的手对我先生说:“我们新发刚到扬州来,生活还不习惯,方言也听不懂,人生地不熟的,你要多关心她、爱护她,有什么事情尽管找我,也可以找神父和其他的教友。新发,你现在到我们教堂来了,在这里我们大家都以兄弟姊妹相称,就是一家人了……”。还没等大姐话音落地,站在一旁的我,顾不得教友在出出进进,也顾不得别人疑惑的眼光,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
  我随先生从西北回扬州安家定居仅仅几个月的时间。新的邻居,新的生活,一切都那么陌生。除了远方的亲人们打电话时,会叫我的名字,在这里没有人认识我,更没有人叫我的名字。初到教堂的我,在为灾区捐助时把名字告诉了这位大姐,没想到她竟记在心里,并这样亲切地叫我,像同胞姐妹一样,对我内心种种的郁闷和需求是那么理解和关爱,怎么能不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呢!
  我看重和珍惜别人直呼我的名字,这让我感到一种久违的亲切和友爱,尤其是我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能有人这样关心我,呵护我,真有一种回到家、找到亲人的感觉。
  大姐是教友世家,在家庭的熏陶下,养成了她坚定的信德,诚恳的望德,真挚的爱德,使她把主的慈爱转化成她对周围人的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关爱。
  教堂的姊妹恭读圣经时,她聚精会神地倾听,当发现有的字读错或读音不准时,就用笔记下来,在早课后,轻轻地走到读经的姊妹身边,为她纠正。她丈夫的姐姐是独身,从她结婚就跟着他们共同生活,漫长的四十几年中,她们和睦相处,亲如手足,很是令人敬佩。
  大姐是从财会岗位退休的,在她退休后,好些单位高薪聘请她,但她牢牢记着她母亲的话:“你是天主的女儿,你什么单位都不要去,就在教堂为主服务吧。”于是她每天都到教堂,义务管理教堂财务、报刊分发、来客接访等等,竭尽全力为主奉献一颗热心。
  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扬州的教友人数不是很多,为此,大姐忧心如焚:为什么我们不能像河北教会发展那么快!为什么福传工作这么难!为什么教友发展这么慢!她也曾有过失落、灰心,但是她说:主给我的恩惠太多太多,我为主做的事太少太少。不管有多难,我的信仰不能变,为主奉献的精神不能变。面对大姐的疾呼,每一位教友都为之怦然心动。
  感谢天主,引领我走进教堂,有大姐这样的亲人相伴,纵然远离家乡,我不再感到孤独无助,有这么多好兄弟姊妹相伴,我的晚年生活会快乐、充实。我也感谢天主,有这样的好大姐做榜样,我会像她一样,无限地敬仰天主,关爱教内外的兄弟姊妹,为教会多做贡献。

本文标题:大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