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京教区召开《箴言》报通讯员会议


2007-06-26 09:53:29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南京教区《箴言》报通讯员会议,于2007年6月22日至23日上午在主教府召开。这是《箴言》报创刊以来的第一次学习交流研讨会。来自本教区各堂口的20位通讯员及编辑,因着共同的神圣使命齐集一起,围绕如何提高报纸质量、服务堂口,福传大业这一主题,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献计献策畅所欲言。
    会议首先由刚祝圣为执事的郭建文修士带领大家祈祷,求天主降福这个团体,赐予我们智慧和能力。接着主编郭满东神父简要介绍报纸创办的经过,并分享他拿到第一份散发着墨香的《箴言》报时的心情,真如同捧着一个呱呱坠地的新生婴儿一样,深感多了一副担子和责任。
    《箴言》报于去年12月1日诞生,她立足本教区面向全国,广泛征求稿件,现已出版七期,初步形成一支有一定素质的老中青通讯员队伍。江阴黄振帮老师就是其中一员,黄老师虽82岁高龄,但思路敏捷、老当益壮,仍然在文字福传的领域笔耕不辍,“信德”、《圣爱》等报刊上常有他的灵修佳作。
    出身公教世家的省“两会”袁主任到会表示祝贺。他说:“《箴言》报的创刊发行,是我们教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她为教友信仰生活开辟了一块新的园地,为全省各堂口之间的互动、信息沟通起了很好的作用。”
    为了提高大家写新闻稿件的水平。本次会议期间特邀请新华社江苏分社原华社长为通讯员作辅导。华老的精彩讲座使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陆新平主教为会议作总结,感谢各堂区神父、通讯员以及广大教友对《箴言》报的支持。主教语重心长地说:“南京教区是中国最早的三大教区之一,具有光荣历史,后人要不辱使命,为辉煌的历史再添新的一页。”他勉励大家:创业不易,守业更难,务必要恳祈圣神开启我们的智慧,坚固我们的信德,在目前已筑好平台的基础上,使《箴言》报逐步走向完善。
    当通讯员们从主教手中领到聘书和一只印有“箴言”的陶瓷茶杯时,大家深感这是教区的重托,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本文标题:南京教区召开《箴言》报通讯员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