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聋人:你们的临在有助于建设更包容的团体


2019-04-26 12:17: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聋人

教宗接见聋人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聋人协会联盟(FIAS)诞生于2018年,由意大利聋哑协会联盟重新组建而成,该组织是意大利最古老聋人团体,可追溯到1920年。教宗方济各4月25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该联盟成员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赞扬他们致力于“克胜丢弃文化,在各领域促进更大的包容”。

    教宗表明,为了确保聋人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你们的工作至关重要。聋人“不可避免地遭遇脆弱的状况”,这是生活的一部分,然而他们不应该常常遭遇偏见,甚至在基督徒团体内。因此,基督徒团体和整个社会,都要不断地超越障碍,“意识到你们积极参与的潜力”。

    教宗说:“你们教导我们,只有经历限度和脆弱才能成为建设者,与公民社会和教会团体的负责人与全体成员,一同促进相遇文化,反对普遍存在的漠不关心。这将能改善团体和社会,并为聋人提供丰富的生存条件,考虑到其各阶段生活的方方面面。”

    教宗继续说,在教会内,“你们聋人也是一份恩典”。每个受洗者都是传教士,因此“在牧灵人员中也有聋人,当然是受过培育的,你们可以成为福传的真正资源和机会”。

    教宗强调他们的特殊贡献,说道:“天主的临在不是用耳朵感知的,而需依靠信德;因此,我鼓励你们重振你们的信仰,愈加感受到天主的亲近,祂的声音响彻每个人心中,人人都能听到。如此,你们就可以帮助那些没有‘听到’天主声音的人,更加专注地聆听”。

    教宗也念及意大利和全世界的所有聋人,特别是那些“生活在社会边缘和苦难境况中”的人。教宗说:“我为他们祈祷。我为你们祈祷,期望你们为社会带来独特的贡献,拥有先知性的目光,懂得伴随分享和包容的进程,能够为温柔和关怀的改革运动提供合作。在教会内,你们的临在必不可少,这将有助于建设一个接纳所有人、向所有人开放的团体,尤其是弱势群体。”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聋人:你们的临在有助于建设更包容的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