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网上福传学校培育华人数码空间播下信仰种子


2019-04-21 15:22:57 来源:香港公教报

    今年复活节,本地教会约有二千八百多人领洗入教,在恒常的堂区慕道团以外,教会人士亦尝试透过网上平台,招聚更多人认识福音继而加入慕道团。

    「逾越知音网上福传学校」两位香港学员于本年领洗,他们在网上学习,再于堂区继续慕道,在团体中认识和生活出福音。

    网上福传学校发起人恩保德神父认为,网上福传是响应时代需要,帮助平日难于参与堂区的人士接触信仰,甚至惠及在囚人士。

    目前网上福传学校设有两年制的慕道课程和福传课程,吸引二十多个地区的华人报读。本年有两位来自香港的慕道者领洗;另有六位信徒修毕福传课程,装备自己于生活中福传。

    恩保德神父四月九日对本报说,教会不能忽视网上的福传及牧民工作。他指过去报读网上福传学校的华人学员,因身处所在地的语言问题,或因工作轮班等情况而无法在堂区慕道;他表示,某些地区的在囚人士亦能报读网上慕道课程,「曾有华裔人士在海外入狱,(当事人)透过监狱专职司铎联系网上福传学校,开始慕道,并由监狱专职司铎付洗」。

    谈到网上福传学校于十四年前成立的原因,恩神父称,他和青年教友创立的福传团体「逾越知音」每年探访不同地方的海外华侨,得悉不少华侨都希望接受中文的信仰培育,于是构思成立福传学校提供培育资源,并安排义务导师为学员提供网上小组培育。

    网上福传学校执行秘书苏绮珊四月十二日对本报说,学校鼓励学员领洗后参与堂区团体,而同时亦有网上平台帮助他们维系信仰。「不少毕业学员也热心投入堂区。」她说:「这是个现代的培育方式,同时让生活忙碌的信徒易于再慕道。」

    她指部份地区的学员面对网络审查或互联网带宽不足等问题,有时难于登入学习平台,学校便透过YouTube或其他较易进入的平台,跟他们分享信仰信息。

    于复活节领洗的听障学员「特伦斯」于本报撰文分享称,他在网上福传学校,「不用听力也可慕道,对于耳聋、不识手语的我很方便」;而慕道者之间的支持,让他怀着信心坚持下来。(高╱邓)

本文标题:网上福传学校培育华人数码空间播下信仰种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