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教友培训班举办“教友的使命”讲座


2019-04-08 10:07:30 作者:张建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6日,春暖花开的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苏州教友培训班学员按期来到昆山小横塘教堂上课。这是为期两年的苏州首届教友培训班的最后一个学期。

    刚到吴江堂区工作、来自河北的李修女作了“教友的使命”为题的讲座。李修女在上下午5个小时的时间里,为学员讲了“谁是福音的传播者”、“耶稣受父派遣来宣讲福音”、“宣讲福音是耶稣一生的核心使命”、“所有的基督徒都是天主子的子民”、“道成肉身显示主爱”、“在日常生活中体验主爱”等内容。李修女说:“天主透过我们的脸庞、我们的手和脚、我们爱的行为和见证在人类历史中临在,带领人类在历史内工作,使基督重新在世界中有形地临现!”

    《教会宪章38号》中明确指出:“每位教友应该对世界作主耶稣复活生命的证人,及生活天主的标记。”李修女强调:教友应该充分意识到自己的特殊使命。信友是教会与世界的桥梁,教会与世界的关系有赖于在俗教友俗世事物中的特殊使命,即循着天意,透过事物,寻找天国。”

    李修女在最后说:“教友要和神职人员共同托起教会,一起完成天主给我们的大使命。”

    通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作为首届培训班成员,首先要扮演好传道员的角色,在日常生活中体验主爱。正如李修女所说:在天主的计划中,我们每个人都无可取代,各有独特的使命,每个人都无可取代,没有人可以填补我们留下来的空缺。

    在讲课过程中,李修女采用一些小游戏,加强与学员的互动,寓教于乐,生动活泼,学员们纷纷表示,短短的一天课程,学到了新的知识,对今后的学习、工作,都有一定的帮助。

    首届教友培训班课程即将结束。按计划,本学期主要以讲座形式为主,由各位任课老师轮流主讲。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教友培训班举办“教友的使命”讲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