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鼓励安泰努奇修士继续推广静默祈祷


2019-03-29 09:57: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安泰努奇修士带著静默圣母像晋见教宗

    (梵蒂冈新闻网)身为慈悲传教士的方济各加布遣会士安泰努奇(Emiliano Antenucci)修士3月22日私下晋见了教宗方济各,并受到教宗的鼓舞。随后,他向本新闻网讲述说:「我在宗座大楼晋见了教宗方济各并与他交谈约40分钟,这是个莫大的恩宠。教宗的确是个朋友:他让你畅所欲言,自己侧耳静听。」

    安泰努奇修士创办了静默祈祷课程,长年来大力推广对「静默圣母」的敬礼。在这次晋见教宗的机会上,安泰努奇带来了静默圣母的原版画像,并向教宗讲解了这幅圣母像的渊源。修士说:「教宗告诉我,静默圣母令他深受感动。他不仅强调了内在宁静的重要性,也表明静默是对闲言碎语的回应。」

    这位加布遣会士在信友间推动静默祈祷已有10年之久,相关课程甚至已翻译成西班牙文,推广到拉丁美洲。他格外看重「静默对基督徒灵修的附加价值」,并察觉到教会此刻「在这个层面有所匮乏」。修士说:「我们祈祷时往往使用过多空洞的词语,沦为喋喋不休。相反地,我们或许该重新发现静默祈祷。」

    早在2016年6月,教宗方济各就降福了这幅圣像,并在圣像背面写道:「别说他人的坏话!」安泰努奇修士阐明:「这是因为我们在说别人坏话时,会让世界变得污秽,尤其是因为上主告诫我们『不可判断』。在这层意义上,静默的邀请,等同于停止判断他人的邀请。」

本文标题:教宗鼓励安泰努奇修士继续推广静默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