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罗马市政府:成为“桥梁之都”,保持教会永远的光辉


2019-03-27 10:04:4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访问罗马市政府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26日上午前往罗马市中心的卡比托利欧山,对市政府进行正式访问。教宗比预计时间提前抵达,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市长拉吉女士款待了这位贵宾,然后陪同他进入元老宫。教宗与市长举行私人会谈后,会晤了市政府各级官员,并在贵宾簿上留言。

    教宗首先感谢大家的欢迎,表示他很早就有访问罗马市政府的愿望,最重要的是亲自感谢市政当局与圣座的合作,无论是在慈悲特殊禧年,还是在庆祝其他教会活动的时候。

    教宗说,近2800年来,罗马市“懂得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并与之融合”,“不消除其合理的差异性”,“不蔑视或破坏其特有的性格和身份”。罗马要“坚持其使命和历史,懂得在今天多变的环境中成为文明的灯塔、好客的导师,不失其智慧,即有能力融合每个人,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共同命运的参与者”。

    教宗继续说,在罗马的教会,希望帮助罗马人找到自己独特的归属感,“为能与民政当局和所有市民一同合作,使这座城市保持其高贵的面貌、基督徒的爱德,以及公民意识”。因此,罗马必须是“桥梁之都”,向那些“逃离战争和贫困的移民”敞开怀抱,不要害怕“良善和爱德”,因为它们将为“和平的社会”带来生命力。

    之后,教宗在元老宫的阳台向罗马市民致意,并在人像厅问候公务员代表。

    在问候市民时,教宗表示,他的任务,以及罗马每位基督徒的任务,就是“以具体的行动,保持这个教会永远光辉的面容,使之映射出更新人灵的基督之光”。教宗也勉励居民成为友爱和团结的工匠,“根据自己的能力,互相照顾、彼此关怀、相互尊重”,如此就能在这座城市具体活出最美好的价值观。

    教宗问候公务员代表时,鼓励他们继续以慷慨和信任的态度致力于为“罗马市、城市居民、游客和朝圣者服务”。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罗马市政府:成为“桥梁之都”,保持教会永远的光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