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南苏丹总统,表示渴望访问该国


2019-03-17 06:32:4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南苏丹总统马亚尔迪特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16日接见了前来拜访的南苏丹共和国总统萨尔瓦·基尔·马亚尔迪特(Salva Kiir Mayardit)。马亚尔迪特总统会晤教宗后,还拜会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也在场。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双方在亲切交谈中,强调了良好的双边关系,同时也肯定天主教会在教育和医疗领域,以及在修和进程与重建国家中作出的贡献。此外,双方还特别提到政界人士最近对于解决国内的冲突、难民和流离失所者返回家园,以及国家整体发展所达成的协议及相关措施。

    在此背景下,教宗表达了渴望访问南苏丹的心意,作为他关怀南苏丹人民和鼓励和平进程的标记。

    南苏丹的无国界医生组织去年启动了一项计划,旨在帮助儿童兵和青年重新融入社会生活。该国有很多孩童在冲突中作战,年龄介于15岁至17岁之间或更年幼,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女童。他们大多数是从家里到学校的途中遭到绑架。随著时间的推移,他们被迫拿起武器,并在剥削和暴行下,为武装团体效劳。自2018年2月起,无国界医生组织和其它在延比奥的协会帮助这些孩童重新融入他们的团体。到目前为止,全国获释的儿童兵共有3100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南苏丹总统,表示渴望访问该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