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四旬期避静第三场默想:圣神的气息让死灰复燃


2019-03-13 13:31: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四旬期避静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与圣座各部会首长今年四旬期的避静活动在诗词与梦想中度过。贯穿五天避静的主题是「炽热渴望之城;尘世生活中的逾越目光和举动」,选自卢齐(Mario Luzi)的诗句。佛罗伦萨山上圣米尼亚托本笃会修院院长贾尼(Bernardo Francesco Maria Gianni)神父3月11日下午在第三场默想中强调,「圣神的气息」让死灰复燃,再次点起炽热渴望的火焰。

    贾尼神父引领在场众人以福音的目光看待世界上的所有城市,让它们能成为「充满爱、和平与正义的炽热地方,如同诗人卢齐所咏唱的」。意大利天主教政治家拉皮拉(Giorgio La Pira)梦想著「一座有待重燃火焰的城市」,祈愿「世人怀著更新的希望再次默观城市」,承认上主临在于我们的城市,那是「上主曾经眷顾,而且值得祂眷顾的地方」。

    耶稣的爱火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守护」。认命心态和因循苟且导致火焰减弱,四旬期有助于重燃热火。本笃会院长解释道:「《致罗马人书》第11章20节提醒我们:天主的恩典和召叫是无法撤回的。而我们怎么能认为自己得到豁免,不必热忱地寻找必要的燃料来维持圣召的炽热火焰呢?」

    我们应当谨记并照料上主所赐的鸿恩,善度「祈祷生活、聆听天主圣言,受到圣体圣事的滋养,彻底活出友爱精神」。如此一来,「圣神的威能便能在我们内开辟道路」。贾尼神父指出,「圣神的威能是那屈尊就卑贯穿我们的气息,祂改变我们的软弱,使之有能力让炽热渴望的火焰再次高涨」。

    在首场默想中,贾尼神父形容世界上的城市「犹如烈火烧尽的残余烟灰,毫无生机」。在第三场默想中,贾尼神父延续了灰烬的概念,勉励众人切莫屈服于「我们内外的灰烬」,因为「第二次的创造工程会透过每一句话、每个事件在每个人身上实现」。

    本笃会院长最后总结道:「让我们培养健康的理想。当我们关注旅途中的现况时,天主希望我们能像祂一样拥有梦想,跟祂一起作梦,梦想著一个不同的世界。梦想若是熄灭,就要重新提振梦想,怀著希望寻获根源的记忆,找到火炭;这些火炭或许在不尽美好的人生经历后,埋藏在与耶稣初遇的灰烬下。」

本文标题:教宗四旬期避静第三场默想:圣神的气息让死灰复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