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两堂口开展“小夫妻回娘家”培训活动


2019-03-13 13:27:22 作者:钱卫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上海教区虹口圣心堂和杨浦和平堂共同开展了“小夫妻回娘家”培训活动。活动消息一公布,便受到了教友们的热切关注。

    此次培训自3月10日起正式开始。共有20对年轻夫妇踊跃报名参加。

    堂区牛素青神父介绍说,这些参加活动的年轻夫妇绝大多数是教友夫妻,仅少数是一方教友,另一方为非教友。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使青年教友夫妇了解教会的婚姻圣事,帮助其婚姻生活持续稳定,并形成幸福、和谐、圣善的家庭生活氛围。堂区将为他们每月举行一次聚会,持续一年时间。在聚会中,夫妇两人将重温当初的海誓山盟,聆听天主的谆谆教诲。

    为支持这一活动,堂区的祈祷小组也将于每周的聚会中特别为每个家庭的和睦美满祈祷,希望每一位教友家庭,不但是一个社会单位,更是教会的有力细胞,是活生生的家庭教会。

    据悉,堂区一直重视和关心教友们的婚姻状况,除了此次“小夫妻回娘家”活动外,还常年为即将走进婚姻的青年教友及教友夫妇有针对性地开办恋爱辅导、婚前辅导和夫妻恳谈会等,这些活动都提升了堂区教友学习教会婚姻、家庭相关要理、知识的热情,使堂区教友形成了良好的风气风貌。

本文标题:上海:两堂口开展“小夫妻回娘家”培训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