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2019年新执事加入教会圣秩团体


2019-03-10 08:39:36 来源: 天主教太原教区

3月2日,上午9:30,太原教区在沙沟耶稣圣心堂为伯多禄·武晓堂修士举行了隆重的祝圣执事圣秩典礼。

祝圣典礼由教区孟宁友主教主礼,32位神父共祭,近20位修女及2000多名教友参加了祝圣执事感恩庆典。  

孟主教在讲道说: 
  
  各位亲爱的兄弟姐妹!这位弟兄,可能是你们的亲戚或朋友,他即将领受执事圣秩。请大家细心反省一下,他将要领受的是怎样的职务。他靠着圣神的恩宠,得到力量,将要在宣道、圣祭和爱德的事务上,协助主教及从属于主教的司铎团,为人群服务,成为众人的公仆。他将服务祭坛、宣读福音、预备奉献的礼品、为信友分送主的圣体圣血。此外,他还要按照主教的指示,向不认识天主的人宣扬圣道、帮助信友加深信仰、主持祈祷、施行圣洗圣事、见证并祝福婚姻、为临终者送临终圣体、主持殡葬仪式。他既然藉着由宗徒传下来的覆手礼而被祝圣,并与祭台结下不解之缘,就要以主教或堂区主任司锋的名义,努力认事爱德工作。他仰赖天主的助佑,好叫世人看出他真是基督的门徒,就是为人服务,而不是接受服务。

即将领受执事圣秩的武晓堂弟兄,我现在愿意对你说几句话:基督既然给你立下了榜样,愿你也照袖所做的去做。耶稣基督在门徒中间,曾以仆役的身份出现,执事既然是基督的仆役,你就要全心承行天主的旨意,在爱德中,愉快地为他人服务,如同服侍天主一样。的确,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人,因此,你要仔细分辨,把一切不洁的事情、贪婪的行为,都视作偶像崇拜,而加以弃绝。

你既然自愿接受执事圣秩,就应该如同当日宗徒所拣选的爱德服务员一样,具有良好的声望,充满圣神和智慧。为独身者你要以独身身份履行你的职务,因为独身生活是牧灵爱德的标记和激励,同时也是化生世界,使世界充满生机的特殊泉源。你受到对主基督诚挚之爱的推动,愿意以独身方式生活,就要把自己奉献给基督,全心与基督结合,更自由的为天主和人群服务,更能无牵无挂的推展基督救赎和重生人灵的工程。

执事圣秩,这是一个恩赐,更是一种责任。既是福分,也是跟随耶稣走十字架的路。感谢天主对度奉献者的召叫,让我们能侍立在祂的祭台前前,成为他的助手,为祂及祂的子民服务。

给予是一种福分,懂得给予才懂得怎样得到。给予微笑会赢得微笑,尊重别人才会被尊重,帮助别人才会获得别人的帮助,谅解别人才有机会得到谅解,信任别人才可能被别人信任。

新执事讲话

 

本文标题:山西:2019年新执事加入教会圣秩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