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萨科宗主教四旬期牧函:愿中东基督徒留在教会扎根之地


2019-03-03 07:14: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萨科宗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四旬期是祈祷、守斋、忏悔的时期,是改正错误、坚定思想的时期,是服务急需者的时期,尤其是献给圣神的时期;尽管「我们每天都得面对各种情况和挑战」也不例外。这是伊拉克天主教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枢机四旬期牧函的摘要。

    这位加色丁礼神长提醒信友,真正的基督徒身分不容许「任何人或任何事在信仰态度上施加负面影响」;绝不接受「远离救主耶稣基督,如此虚度任何一天」。萨科枢机强烈呼吁中东基督徒留在故乡,驻守在「我们教会的扎根之地」,维持自己的基督徒身分。宗主教写道:「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留在这里。」

    萨科枢机勉励当地基督徒「勇敢而坚毅地」跨越「少数群体、恐惧的藩篱,摆脱寄人篱下的感受」,继续秉持耐心「与穆斯林、雅兹迪人和沙便人(Sabian)建立关系」。加色丁礼宗主教指出,基督徒向来在伊拉克有所贡献,以建设一个「更和谐、稳定、公平又安全」的社会:应当将这种关系视为「发自信仰、人性与民族情操的努力」,因为基督徒是伊拉克公民。

    为此,宗主教邀请加色丁礼教会在四旬期成为近人,每天克勤克俭,并将节省的部分施舍出去,援助那些缺乏粮食、医疗,以及无法求学的人。

本文标题:萨科宗主教四旬期牧函:愿中东基督徒留在教会扎根之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