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感谢圣伯多禄善会的祈祷、行动和牺牲


2019-03-01 09:46: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穷人乞讨

    (梵蒂冈新闻网)「每个穷人都值得我们关切,不分宗教、种族或其它任何条件。」教宗方济各2月28日在接见圣伯多禄善会成员时如此表示。教宗也赞许该善会的宗旨,即「深入罗马的不同贫穷领域」,借由这个行动「服事耶稣」,因为耶稣曾向我们保证:「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廿五40)。

    圣伯多禄善会于1869成立,推动者是一群罗马青年。这150年来,善会大力支持教会的爱德工作,援助最需要协助的人。教宗指出,圣伯多禄善会多年来奉行创会的三大原则,也就是祈祷、行动和牺牲。这些原则是圣伯多禄善会爱德工作得以蓬勃发展的基石,务必秉持「日新又新的热忱」继续坚持原则。

    接著,教宗格外强调祈祷的重要性,说:「切莫忘记祈祷的力量和重要性」。教宗阐明,适时暂停手头工作,专注祈祷和聆听天主圣言,有助于滋养爱德善工。「你们每项计划的成功秘诀在于你们对基督的忠诚,以及你们与祂建立的个人关系。」

    教宗最后表示,「在变化万千而经济持续不稳定的时代,教会团体感到蒙召再次宣讲基督信仰的讯息,以及她使人充满人性的力量。在这样的时代里,你们应当意识到,你们的工作依然需要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文标题:教宗感谢圣伯多禄善会的祈祷、行动和牺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