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宗座奥斯定学院持之以恒地传递教会传统


2019-02-18 10:46:5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宗座奥斯定学院师生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奥斯定学院(Augustinianum)的师生们2月16日上午前来梵蒂冈晋见教宗方济各,与教宗一起庆祝这个学院创建50周年。教宗勉励该学院的教员忠于职守,引导学生日后有能力参与教会生活和有关当今时代重大挑战的讨论。

    教宗赞许奥斯定学院对教会作出的重大贡献,阐明这个学院的创立旨在“保存和传递天主教圣传的宝库,尤其是教父们的传统”,正如保禄六世1970年5月4日为该学院主持揭幕礼的机会上所强调的那样,“回归教父们的思想是探究基督信仰起源的一部分,若不追溯这起源,就无法实现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所期望的圣经研究、礼仪改革和神学上的新探索”。

    教宗特别提到已退休的教员和格雷奇(Prospero Grech)枢机,他们是奥斯定学院的创始人。然后,教宗鼓励负责管理这所学院的圣奥斯定会和学院的教员们,要“忠于自己的根基和职责;在传递知识、灵性和道德价值的工作中要持之以恒,教育学生凭著智慧和责任感以这些价值参与教会生活和有关当今时代重大挑战的讨论。这项服务与福传紧密相连,也能促进人类家庭的成长,使之在天主内达致最终的圆满”。

    教宗引述他针对教会高等院校颁布的《真理的喜乐》宗座宪令,强调“真理的喜乐是人内心渴望的表达,人的心灵若不与天主之光相遇、不住在其内并将之与众人分享,就不得安宁”。这显然是圣奥斯定的经历,“他以最大的限度体验和表达了人心灵上的焦虑不安,直到在天主内得以安息,因为天主藉著耶稣基督给我们揭示了关于我们生命和最终命运的最深奥的真理”。

    接著,教宗也以圣奥斯定在《论基督信仰》(De doctrina cristiana)中的文字,表明:“从别人那里获得知识并在日后将之宣讲的人,在接受之前就应为给予他们知识的人祈祷,好使自己获得的就是所期待的。在获得这些知识后,他们也应祈祷,好使自己能将这些知识妥善地宣讲出来。学生因此就会懂得这宣讲是为了自己的益处,因而欣然接纳。”

    教宗最后勉励在场的师生们,“你们也应彼此代祷,这在一个学府中不仅重要,且有必要,好让上主扶持你们每日在探寻、教学和研读方面付出的努力”。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宗座奥斯定学院持之以恒地传递教会传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