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门徒班岁首年度避静神功圆满落幕


2019-02-17 07:25:17 作者:图:高随巧 刘强 文:类思

  信德网讯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当人们沉浸在欢度新春佳节、走亲访友、万家团聚的喜庆之时,陕西门徒班各位学员在新年的百忙与寒风中陆续回到门徒之家,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年度避静神功,本次辅导神师特邀本教区窦腾神父带领,大家获益匪浅,得到了学员一致广泛好评。

  窦神父以其深厚而渊博的灵修知识和经验,辅导、陪伴着大家,他以耶稣会祖依拉爵的灵修“神操”为脉络,五天的讲道中贯穿了六个层次的内容:1、认识、看清人生目的,我是谁?到哪里去?我认识自己吗?2、原则与基础的有力契合,即:人之受造乃为恭敬侍奉天主为我等主,其它一切受造之物皆为达到此目的而受造,乃为我有所助益,才富有价值、才可取用,引申出一个灵修深度的自我反省:一切之物皆为人,人为谁而活?活着的意义是什么?3、罪是我们人远离天主造人的目的,换言之:罪是对天主爱的亏欠,人滥用自由的“结果”。4、认罪而悔改,人的软弱在本性中彰显,唯有赖十字架耶稣的救恩,善度超性生活,即“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基督”(弗4:23),摆脱罪恶生活如“荡子回头金不换”。5、被救赎源于基督的召叫和恩宠,因为“天下万国没有赐下别的名字,使我们赖以得救,唯有耶稣基督”(谷十章11-27富贵少年之比喻、路十四章15-24宴席中的比喻)。6、与主爱情中的祈祷,促使我们恒常不辍的持守这珍贵的身份和使命,并为之献上心中赞美感恩之歌,陪伴生命中遇到的兄弟姊妹,为没有信仰的人代求,不断的为主福音的超性价值观做生活上最美的见证,此乃主真实的门徒。窦神父的灵修课堂上,借着多媒体的展示,层层递进,文图并茂,他的讲道语言逻辑分明而幽默简洁,引人入“圣”。

  一位首次参与避静的薛姊妹兴奋而激动地对“信德”通讯员说:“我今年已62岁了,这次是和老伴一起来的,我很高兴更为荣幸的参加这次门徒班的年度避静。多少年来,我对信仰冷冷淡淡,根本就想不起天主,虽然自小受洗,也从来没有参加过学习,更别说避静,通过这五天的反省和聆听窦神父的讲道中,我全然明白‘天主是爱’,祂的大爱惠及宇宙万物之中,就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每时每刻祂都照顾周详,且打发祂圣子来到世界上,为救赎我们这些罪人而遭惨死在十字架上,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会常常感恩,热爱祈祷,也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不再抱怨我的生活,不再纠结任何人,我要以实际行动传福音、作见证,回报耶稣的大爱。”

  16日下午,窦神父特为全体参与避静的学员们施放了避静大赦,在晚间的团聚总结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争先恐后、精彩纷呈地分享他们这五天的收获和感动,切切肺腑之言,令听者人人为之动容,学员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我们在这里真好!这里有天主的同在!”在大家阵阵的热烈掌声中,在众口同唱的一曲优扬而欢快的《主,差遣我》歌声中,避静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悉:门徒班自开办以来,历届都会在年初岁首举行一次避静活动,今年已是第六届,因为基督徒的灵修乃信仰生活之基础、更为动力,本次避静中呈现出四大亮点:1、春节假日,返乡信友参与者居多,也为那些常年在外工作和学习而奔波的信友们一次灵修“充电”的机会;2、学员五天严守大静默,无论早晚不聊天、不做任何消谴,皆能按时祈祷、参与弥撒、个人阅读、通功诵念慈悲串经、拜圣体及公拜苦路,无一缺席。3、这次避静也带动了本堂教友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并且他们为学习班送来了爱心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4、有舍就有得,大家虽然舍弃了与家人新春团聚的幸福,但每个人却在信仰上、灵魂上收获了无限的恩宠和福乐。

本文标题:陕西:门徒班岁首年度避静神功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