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罗萨里奥枢机:治愈病人并宽恕人的罪恶


2019-02-17 07:06:24

在加尔各答庆祝「世界病患日」。作为教宗特使,达喀尔总主教引用了德兰修女的例子,她「使天主对穷人和病人的爱显得可见」。为那些慷慨地献出自己的人提供濒临死亡的「皈依心灵」。


加尔各答(亚洲新闻) - 达喀尔(孟加拉国)总主教帕特里克·德罗萨里奥(Patrick D'Rozario)呼吁采取行动,治愈病人,减轻人类的痛苦,这不仅是身体上的痛楚,也是精神上的苦难。

总主教于星期一在印度西孟加拉国邦的加尔各答举行的「世界病患日」庆祝活动上,在班德尔的圣母玫瑰大殿主持了结束弥撒。

作为教宗特使,总主教将耶稣作为一个榜样:耶稣治愈了「身体的疾病,这是一种宽恕人类苦难的世俗方式。」就像耶稣一样,「带走了世上的罪孽」,「人类也可以成为每一个在耶稣里拯救我们的苦难的人。」

该位枢机主教指出,若望保禄二世于1992年创立了「世界病患日」。这一年的庆祝活动是在加尔各答以德兰修女的标志举行的,因为该位加尔各答的圣人「为病人做了生动的慈善和怜悯」。

德兰修女的例子是穷人中最贫穷的,为「明确呼吁整个教会和所有国家,更加关注福音和怜悯、同情、慷慨和治愈病者身体和精神生活的文化。」

主教解释说,一个健康的身体是身体、心灵和精神相互交融的身体。

疾病是生活中的事实。但是「如果这种疾病今天是如此现实,那么它也是救赎故事的一部分,正如耶稣自己所表现的那样,正在制造救恩。」

根据德罗萨里奥枢机,「共融是我们为患病和痛苦事工的最终目标。」只有分享越来越多的痛苦,我们才能「认识到他们痛苦的内在美,也因为他们受苦时,他们与更多同病相怜的人共融。」

随着患者的愈合,心灵就会转化。「我们意识到通过他们的痛苦而不是通过我们的治疗实现了更多的目标。」事实上,「我们不必为自己的事工而感到骄傲,而是为了忍受痛苦」。

最后,接下来的例子就是德兰修女,「慷慨和慈善的模范,让天主对穷人和病人的爱显而易见。」

本文标题:德罗萨里奥枢机:治愈病人并宽恕人的罪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