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非洲传教会会士为福音奔波


2019-02-09 08:15: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与非洲传教会会士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月8日在梵蒂冈接见了非洲传教会和非洲之母传教女修会的成员,勉励他们说:「你们根基的特色在于对外传教,这存在你们的基因内。我鼓励你们定睛仰望耶稣基督,好能不忘记真正的传教士首先是个使徒。」

    适逢这两个修会创会150周年,教宗赞许他们按照会祖拉维热里(Charles-Martial Allemand Lavigerie)总主教的榜样,「热情又慷慨地为教会的使命服务」。教宗说:「你们深知,宣讲福音并非劝人改教的同义词,而是一股动力,引领你们成为其他人的近人,分享所领受的恩典。爱的相遇改变了你们的生活,促使你们选择将生命奉献给主耶稣,奉献给世人获享生命与救恩的福音。」

    「拉维热里大家庭」在过去三年内用心准备了这150周年纪念的庆祝活动,以重新发现自己使命的根基,首要之务即为「在所有受伤、痛苦、气馁,以及常常感到被遗弃的人身上散播希望」。

    教宗祝愿这两个修会的庆祝活动能敦促他们为福音奔波,不怕进入这世界的荒漠,携手努力陪伴弟兄姊妹走向上主那片绿洲,让上主爱的活水满足他们的所有渴求。

    贝尔格里奥教宗吁请在场众人每天「透过聆听天主圣言、举行圣事、服务弟兄」来增进与上主的关系,好使每个举动都清晰地展现出天主的「慈爱与怜悯」。教宗最后期勉非洲传教会和非洲之母传教女修会成员步舞会祖的芳踪,让「神圣的不安感」催促他们「对一切人成为一切」,尽管困难重重,依然「为那不叫人失望的希望作出见证」。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非洲传教会会士为福音奔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