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色丁教会牧首: 青年、教堂和对话的基础,有助基督徒在伊拉克重建生活


2019-02-03 09:11:06

庆祝萨科枢机当选为宗主教六周年,他忆述了挑战和困难。宗主教区将会成立一个宗教间对话委员会。教友逃亡和财产的防卫是最紧迫的问题。神父们对流离失所者的牧民承担。

巴格达 (亚洲新闻) - 举办「众多的精神和文化活动」来吸引年轻人, 并在巴格达和全国各地保卫和重新安置「基督徒教堂和财产」,它们被圣战疯狂破坏或摧毁。在这些基础上,要在伊拉克建立基督徒的将来,正如类思·拉斐尔·萨科枢机(Louis Raphael Sako) 在牧函中指出,他把文件传给《亚洲新闻》,庆祝他在2013年1月31日在罗马的主教会议中当选为牧首。

为了确认加色丁教会在伊拉克社会中的作用, 这项任务被分配给宗主教区「成立宗教间对话委员会」, 包括「基督徒、逊尼派、什叶派、雅兹迪人」。这个宗派间工作组将会就如何反对激进意识形态提出建议, 并起草一本介绍伊拉克所有宗教的小册子。

基尔库克前总主教接替因年龄限制辞职的厄玛奴耳·德利三世(Emmanuel Delly III)。1948年7月4日生于伊拉克北部扎胡, 1974年6月1日被祝圣为神父。作为伊拉克教会的牧首, 他谴责基督徒流亡海外, 并向行政和地方当局发出了呼吁。

去年 5月, 教宗方济各任命加色丁教会牧首为枢机。在谈及教宗的任命时, 萨科枢机表示教宗对伊拉克全体人民表达了「友谊和支持」。

枢机在讯息中说, 不会忘记威胁到伊拉克教会和基督徒未来的许多关键点、挑战和威胁, 例如: 占领摩苏尔的伊斯兰国的崛起和尼尼微平原, 这引发了几十万人急剧逃亡。三年半以来, 加色丁教会宗主教区照顾他们的需要, 也确保他们的孩子 (在埃尔比勒和基尔库克) 有学习的权利。

萨科枢机仍然记得基督徒的外流, 近百万信徒的逃离, 以及与那些煽动仇恨和分裂的人的持续战斗。其他优先事项包括: 保卫巴格达和全国各地的基督徒财产, 这些财产被武力或欺骗没收。最后, 明确反对基督徒政客利用职位「达到个人目的」。

在讯息中, 加色丁教会牧首不仅记得问题和困难, 但同时强调重建的优势: 建立加色丁教会协会;建立宗主教区组织, 包括牧民议会;神父们对流离失所者的承诺;对加色丁教会殉道者的承认;首次在伊拉克举行的巴格达的东部天主教宗主教会议;梵蒂冈国务卿帕罗林枢机 (Pietro Parolin) 在圣诞节探访伊拉克。

萨科枢机总结说,「我爱伊拉克」,这是「我的身份」、「我爱加色丁教会」,我被「委托负责」和「我为所有基督徒团体服务」。

本文标题:加色丁教会牧首: 青年、教堂和对话的基础,有助基督徒在伊拉克重建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