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青委会办在港世青 响应巴拿马世青节


2019-02-02 17:20:18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等团体举办「在港世青」活动,其中一月廿六日在主教座堂奉献弥撒,呼应巴拿马普世青年节闭幕,并作为两地活动的高峰;参礼青年亦承诺走出安舒区去福传和服务。

青委会等团体在香港举办连串活动以响应巴拿马世青节,他们一月十九至廿七日举办「在港世青」活动,包括泰泽祈祷会、艺术灵修工作坊、在港世青弥撒以及音乐晚会等,鼓励青年效法圣母承行主旨,同时投入教区的「青年年」。

一月廿六日的弥撒进堂前,参礼者在座堂跟随世青节十字架及圣像作烛光游行,主礼的夏志诚辅理主教指这台弥撒呼应巴拿马世青节闭幕弥撒。

夏志诚主教在讲道中指世青节是与主相遇的时刻,他勉励青年透过与其他人相遇丶关心弱小去接近天主,而青年最先要做的,是「体会自己是天主的子女」,感受自己被天主所爱,从而去爱有需要的人。

奉献中青年奉献饼酒和在港世青活动参加者的服务承诺与反思字句。弥撒结束前,青年诵念祷文,承诺离开舒适区和摆脱电子產品的束缚,聆听召叫去福传及服务。

青委会代表麦英健神父致辞时感谢教会团体协助在港世青活动,并感谢已故杨鸣章主教订立两年的青年年。

迷你世青培育活动 让青年接触不同社群

同日较早前,青委会等团体举办「迷你世青」活动,逾一百二十位青年到中环等地区探访外佣和少数族裔等群体,下午到高主教书院分享。

青委会青年牧民干事李佩思会上对本报说,这培育活动呼应巴拿马世青节主题, 从「认识、谦逊、聆听、行动」四个步骤让青年学习承行主旨,她期望青年透过「离开手机,跳出固有生活的框框去认识世界」。

参与活动的圣叶理诺堂辅祭吴景乐对本报说,他报名时未足十六岁而未能参加本届世青节,称在港世青能让各堂区青年交流并认识世青节精神。

世青教区团返港 延续大会精神效法圣母

另一方面,世青节香港教区团於一月三十日返抵香港,团长麦冠达神父一月廿九日在巴拿马透过社交媒体对本报说,巴拿马虽然是小国亦不富裕,但当地人好客热情,连清真寺也向他们提供食水,让朝圣者感受到爱护;他期望参加者应教宗邀请, 「效法圣母向天主说『是』」,教区团计划返港后透过小组深入这份灵修。(邓)

本文标题:香港:青委会办在港世青 响应巴拿马世青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