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联酋:将有13.5万信徒参加教宗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弥撒


2019-02-02 16:57: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联酋天主教徒约有1百万,但是只有13.5万信徒能够参加教宗方济各于2月5日在阿布扎比主持的圣祭礼仪。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接受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的邀请,将于2月3日至5日访问阿布扎比。教宗此行的其中一项活动是于5日上午在扎耶德体育城举行弥撒圣祭。

阿联酋人力资源和本土化部元月30日宣布,2月5日这一天,对那些持有参加教宗弥撒门票的私营部门员工来说将是个假日。该部门强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不断致力于促进跨宗教对话”,为此,也把今年2019年宣布为宽容年。

据阿拉伯南部宗座代牧区的估计,阿联酋有1百万名天主教徒,但是基于体育场的容纳量,2月5日的弥撒只分发了13.5万张门票。为此,很多人无法参与教宗的礼仪。为了确保公平分配门票,主办当局在申请门票者中进行了抽签。在某些情况下,每个家庭只有一位成员能参与教宗主持的弥撒圣祭。

为了取得参与弥撒的门票极其需要耐心和决心。迪拜圣母玛利亚堂的义工帕斯夸(Lucy Pascua)说,“我们堂区到2月1日星期五,将分发大约3.6万张票,发票时间是下午6点,可是在下午4点30分的时候就已经排了很长的队”。来自菲律宾28岁的梅迪纳(Lovely Medina)向《阿拉伯新闻》说,“我昨天排了4个小时的队才拿到票。现在我跟我丈夫一起来,希望他也能拿到票。我在阿联酋生活了5年,但是从未去过阿布扎比。现在我去那里看教宗”。

本文标题:阿联酋:将有13.5万信徒参加教宗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