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出访阿联酋:对天主的信仰使人团结


2019-02-01 14:11: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对天主的信仰「使人团结,而非分裂」;这信仰「也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叫人远离敌意和憎恶」。教宗方济各在2月3日至5日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前,在视频讯息中如此说道。他强调,这次访问将为「跨宗教关系的历史书写新的篇章」。

    教宗首先向该国人民致以问候,说:「愿你们平安!(Al Salamu Alaikum)」接著,他表明「很高兴」能访问阿联酋,那片「土地试图成为和睦共处、人类友爱,以及不同文明和文化相遇的榜样;许多人在那里找到安全的工作环境,自由地生活,尊重差异」。

    阿联酋人民「活在当下、展望未来」。为此,教宗引述他们开国之父扎耶德的名言:「真正的财富不仅在于物质资源,更在于那些建设国家未来的人」。随后,教宗感谢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邀请他「参加宗教交谈会议,主题为『人类手足情谊』」。这场会议将于2月4日下午在阿布扎比国父纪念馆举行。

    教宗此行的主题撷取自亚西西圣方济各的祈祷文:「请让我成为祢和平的工具。」在视频讯息中,教宗也向阿联酋的其他政府高层表达感激之情,因为他们「大方地提供了卓越合作、慷慨款待、友爱接纳,以实现这次访问」。

    然后,教宗也感谢了「亲爱的朋友兼弟兄、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Ahmed Al-Tayeb),以及所有同心协力筹办会议的人。他们「勇敢且乐意表明,对天主的信仰使人团结,而非分裂」。教宗最后喜乐地准备「在扎耶德的家园与扎耶德的子孙相会并致以问候」;那是一片「昌盛太平、阳光普照、和谐共处的相遇之地」。

本文标题:教宗将出访阿联酋:对天主的信仰使人团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