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法展览"亵渎神明":争议隐藏在权力与基督徒之间作为抵押的斗争


2019-01-20 08:38:44 来源:亚洲新闻

    基督徒领袖麦古尔(Sobhy Makhoul)谈到以色列派系和政党之间的冲突。这是一件展示罗讷德麦当劳( Ronald McDonald)像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作品的展览。耶路撒冷教会的领导人要求「尊重」并重申促进宗教宽容。

    耶路撒冷(亚洲新闻) - 在以色列围绕基督和圣母进攻作品展开的争议中,耶路撒冷马龙派教会的麦古尔兼基督教媒体中心的管理人员说:「争夺权力的各派之间存在内部斗争。」今天的冲突「消耗在基督徒的皮肤上」。

    在评论有关在海法博物馆展出「亵渎神灵」作品的争议事件时,他对《亚洲新闻》说:「捍卫我们的信仰及其最珍贵的符号是正确的,而不会激怒争议的基调。」

    麦古尔强调该展览,「自8月以来一直开放,只是在最近几天爆发了争议。文化和体育部长对此事进行了干预,攻击海法市领导人说这样的展览,是不可接受的他们从具有不同政治色彩的市政当局拒绝批评,但很明显,以色列政治的指数与基督徒被用作抵押之间存在对比。」

    这场争议围绕着一部描绘罗讷德麦当劳的作品,这是同名国际快餐连锁店的小丑象征,钉在木制十字架上,是芬兰(基督徒)艺术家雷昂弄(Jani Leinonen)的作品。最近几天,数百人在以色列北部海法艺术博物馆的入口处进行抗议,那里正在举办「圣物」展览。示威活动已经退化为与执法机构的冲突,并在入口处投掷石块和纸质炸弹。

    耶路撒冷教会的主教和领袖也插手此事,并在官方说明中谴责了「挑衅和不负责任」形象的展示。他们补充说,这是一个想要批评消费主义的展览,但这样做会使用「基督教传统中最神圣的人物和象征」,这是「不可接受的」。意识到对信仰基本要素的「尊重」,基督徒领袖警告说,这些事件「无助于」三个伟大的一神论信仰「在促进宽容、欢乐和共存的使命中」在一个特定的现实中是神圣的土地。

    除了基督版的麦当劳之外,还有一个用娃娃制作的血腥耶稣和圣母玛利亚。

    博物馆馆长尼西姆·塔尔(Nissim Tal)表示,他对这一延迟的争议感到惊讶,就在关闭前几星期。以色列文化部长米里·雷格夫(Miri Regev)的观点不同,过去曾被指摘审查艺术,他希望将其删除,因为它「不尊重」。声称捍卫言论自由的其他人拒绝接受这一提议。

    据一些人说,这些作品可以被视为「禁忌」,如果它们触及了穆斯林或犹太人的宗教情感,就永远不会暴露出来。相比之下,对基督徒 - 仅在以色列就超过17.5万人 - 的关注度较低。 麦古尔说:「有些元素,有兴趣搅动水域。我们基督徒,从耶路撒冷教会领袖的平衡宣言开始,必须通过避免恼怒来抑制争议」。

    该位基督教领袖说:「在这些日子里,我遇到了海法小区,牧师和信徒,并且对这件事感到不满。当然,艺术品受到了伤害,也因为在中东、在圣地、与欧洲的敏感度不同。市政当局应该对这个问题更加敏感。他总结说:我们都不想增添麻烦。」

本文标题:海法展览"亵渎神明":争议隐藏在权力与基督徒之间作为抵押的斗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