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杨鸣章主教安息 教友悼念 感激教友悼念


2019-01-13 08:51:13 来源:公教报

教区主教杨鸣章一月三日安息主怀,不少教友对杨主教的离世表示哀伤。有教徒感激他于任内设立及延续「青年年」,好让本地教会着重青年的信仰培育, 并视青年为教会的希望。


青委梁翠珊:愿意为青年尝试。

杨鸣章主教二○一七年八月底履任教区主教,同年礼仪年开始, 便宣告开启「青年年」,青年年期间,网上平台「沸点」邀请杨主教与青年对话。参与此工作的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青年牧民干事梁翠珊一月三日对本报说,没想过杨主教第一次参与直播,便乐于与青年玩「潮语大挑战」,也乐意聆听青年的心声,「他认为活动能吸引青年, 便愿意尝试。他很关心青年」。

梁翠珊感激杨主教设立「青年年」,显示他支持青年牧民工作, 更相信青年能以言以行实践信仰, 「杨主教曾多次说出『青年是教会的希望』,感激他作为牧者有此眼光」。

去年七月青委会举办「快闪服务」,同时邀请杨主教出席,「主教与青年到独居长者家中用膳,饭后一起清洗碗碟。活动后不少青年均难忘此情景,没想到主教与青年一起服务长者,更全程参与」。
太古城教友:认真且关心教友

杨鸣章晋牧前曾服务太古城的弥撒中心,教徒廖翠兰与杨主教相识逾二十载,她说:「他为人认真,有爱心,十分关心教友,当看到教友有错,定会加以指正。」她说,杨主教早年每主日在弥撒中心主持两台弥撒,后来更主动为读经员开班授课, 改善弥撒中心的礼仪质素。

廖翠兰表示,杨主教自二○○ 三年起,多次为该弥撒中心、露德圣母堂等教徒担任朝圣团神师,直至祝圣主教后才停止。她说杨主教凡事亲力亲为,每次朝圣前也作好准备, 「每到一所圣堂也亲自讲解, 有时他比导游还熟识不同地点」。她说,杨牧挂心教友安全, 会要求晚间外出活动的教友,返酒店时给他照会一声,好让他安心, 「杨主教会打开房门,待每人他安全回来后才休息」。
她说,曾任明爱总裁多年的杨主教,不时在讲道中带出关怀弱小的精神。对于杨主教离世的消息她感到不舍,「感谢天主赐予我们一位好牧者,他就任主教的一年多以来很辛劳,即使面对疾病,仍尽力做好每项工作,愿他在天父的怀中得享永远的安息」。

教总黎育辉:用心聆听教友
教友总会会长黎育辉有份出席教区的牧民议会,她一月三日对本报说,杨主教用心聆听与会者发言,尤其是在「青年年」内,他多次提醒牧民议会成员,要多聆听青年声音,黎育辉指这份聆听是众人的表样。黎育辉说:「他关心教友的生活, 不时提醒教友礼仪的重要,特别须守时出席弥撒」。

座堂教友:和蔼能干
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教友黄月华表示杨主教和蔼可亲并且能干。去年十二月教区主保瞻礼兼修道人金银庆时,杨主教礼仪前跌倒,黄很感激杨主教仍坚持主持弥撒。
黄月华得悉杨主教离世的消息后,于同日(一月三日)参与主教座堂黄昏六时的平日弥撒,「把这台弥撒奉献给杨主教, 为他祈祷。」
大埔教友:对离世消息惊讶

大埔圣母无玷之心堂教友张孟豪,于主教座堂参加了杨主教主持的子夜弥撒( 十二月廿五日凌晨),他对于主教离世的消息感到惊讶。张孟豪一月三日与友人到主教座堂参与黄昏平日弥撒,为杨主教祈祷, 望他早日投向上主的怀抱。(高╱吴)

本文标题:公教报:杨鸣章主教安息 教友悼念 感激教友悼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