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由卡塔尔酋长资助的教堂举行开启典礼


2019-01-05 08:49:02

卡塔尔驻黎巴嫩大使强调宗教间对话的重要性。 但不容忍的迹像也来自黎巴嫩:穆斯林国会议员在网上被攻击,因为参加新年和平弥撒。她捍卫选择:「我不是第一个,我不会是最后一个。」


贝鲁特(亚洲新闻) -  马龙尼礼天主教宗主教拉伊枢机,本周在黎巴嫩主持圣史若望堂的开启礼,该堂位于黎巴嫩传教会的圣救主修院。

卡塔尔驻黎巴嫩大使穆罕默德 (Mohammad Hassan Jaber al-Jaber)出席典礼,作为卡塔尔酋长塔米姆.本.哈迈德.阿勒萨尼(Tamim ben Hamad al-Thani)的特别代表,他亲自为建造礼拜场所提供资金。

该教堂位于黎巴嫩中心的黎巴嫩山,行政区之一的凯斯莱旺县(Kesrouan)。 这是多个项目中的第一个,总面积达1,700平方米,还包括其他两座大楼,包括修道院、图书馆、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客房、圆形剧场、休息室、酒吧和厨房。

在开启典礼上,卡塔尔大使强调了伊斯兰与天主教对话的重要性,埃米尔几十年来一直是「热情的支持者」。 然后他回忆起海湾国家的教堂建设以及居住在多哈的20多万基督徒。 最后,这位外交官保证,尽管利雅得面临严重的外交和体制危机,该国仍将忠实于所作的承诺和签署的经济投资。

一方面,如果在黎巴嫩有明显的企图推动基督徒和伊斯兰教之间的相遇,那么也有证据表明,在对穆斯林代理人进行暴力骚扰辱骂之后,不容忍现像有所增加,部门人参加弥撒并接受牧师祝福的都感觉「有愧」。 逊尼派议员贾露德(Roula Tabch Jaroud)是未来运动的代表,他参加了在Antelias的圣依利亚堂举办的新年活动。

在「和平与爱德」弥撒地结束时,代理人向神父们献上了自己,这位神父把含有神圣主人的圣杯(ciborium)放在她的头上,表示祝福。 一些人表示和平,博爱和对话的姿态;严重违反伊斯兰教的规则,以及否认许多其他人的信仰的举动,这些举动助长了凶猛的网上活动。

争议仍在继续,昨天对Dar el-Fatwa中心的访问毫无价值,议员们在确认她对伊斯兰教的「对他人开放」的同时,确认了她对伊斯兰教的忠诚。

一个互联网用户在Twitter上写道:没有任何理由,国会议员贾露德(Roula Tabch Jaroud)必须辞职。」 另一方面,像她这样的人不应该「代表」穆斯林。 这位女士马上用坚定的语言响应了,以捍卫她参与弥撒的选择。 她说:「我不是第一个进入教堂的穆斯林,我不会是最后一个。」

本文标题:由卡塔尔酋长资助的教堂举行开启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