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闻室换班:亚历山德罗·吉索蒂为临时主任


2019-01-01 09:06: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12月31日接受了圣座新闻室主任格雷格·伯克(Greg Burke)和副主任帕洛玛·加西亚·奥韦赫罗(Paloma García Ovejero)女士提出的辞呈,任命圣座传播部社交媒体协调人亚历山德罗·吉索蒂(Alessandro Gisotti)为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

亚历山德罗·吉索蒂生于意大利罗马,现年44岁,已婚并有两个子女。他于1999年在罗马“智慧”大学取得政治学学位,是位专业记者。他曾在联合国驻罗马的新闻办公室实习,2000年开始在梵蒂冈电台新闻编辑部供职。

2011年至2016年,吉索蒂在这个圣座电台担任副总编,期间紧随最近三位教宗在罗马的活动,以及各项国际和在意大利的牧灵访问。从2017年起,吉索蒂担任圣座传播部社交媒体部门的协调人。

关于伯克和加西亚的辞职,以及吉索蒂的任命,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Paolo Ruffini)发表声明。他说:“在这几个月的共事中,我得以欣赏他们所具备的专业素养、人性一面,以及他们的信德。我因此感谢他们到目前为止作出的贡献。”

鲁菲尼部长提到,伯克和加西亚是按照教宗方济各的意愿开启圣座传播部体制改革后的首位新闻室主任和副主任。他说:“他们在改革道路上付出了重大努力,而完成改革则要求我们本著共同为教会服务的精神加快这见证的过程,这也是他们本人的看法。正是基于这种服事和忠于圣父的精神,我本人也将向前推进这重大改革的艰难行程。”

关于吉索蒂获任命为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的决定,鲁菲尼部长表明:“即将来临的一年充满密集的重要事件,这要求传播部尽最大的努力。吉索蒂到目前为止担任传播部社交媒体的协调人,过去是梵蒂冈电台的副总编,在等待新的正式任命期间,我完全信任他临时领导圣座新闻室的能力。”

亚历山德罗·吉索蒂在获任命后也表明,感谢教宗在圣座传播部如此艰难的时刻予以他的信赖,并乐于完全服从传播部部长的安排。他也感谢伯克和加西亚在圣座新闻室两年半的工作。吉索蒂说: “我将本著服事教会和教宗的精神,尽最大能力履行托付于我的职责,这是将近20年来我有幸在隆巴尔迪神父身旁学到的精神。

我清楚知道,这项临时性的职责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但我曾在许多机会上得以欣赏圣座新闻室同仁的专业性和奉献精神,认识到他们的重大价值,这令我感到安慰。”

格雷格·伯克和帕洛玛·加西亚·奥韦赫罗在12月31日发表推文,伯克写道:“帕洛玛和我的辞职从1月1日起生效。在梵蒂冈传播部门这过渡的时刻,我们认为最好能让教宗完全自由地组织一个新团队。”

他接著表示:“我于2012年进入梵蒂冈工作,这至少是一极为美好的经验。感谢教宗方济各!我紧紧地拥抱你!新的一年,新的机遇!” 帕洛玛·加西亚·奥韦赫罗女士则在推文中写道:“一个阶段结束了。我为这两年半的经历而感谢圣父!格雷格,我也感谢你的信赖、耐心和榜样。”

本文标题:圣座新闻室换班:亚历山德罗·吉索蒂为临时主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