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泽第41届欧洲聚会,教宗鼓励青年亲近受伤的人类大家庭


2018-12-29 10:10: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泰泽第41届欧洲聚会

    (梵蒂冈新闻网)在一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信函中,教宗勉励泰泽青年接受「好客之道的挑战」,邀请他们「对上主和天主圣言敞开心门,促进「相遇的文化」,互相接纳,「尊重彼此的差异」。泰泽今年欧洲聚会的主题为「别忘记好客之道」,教宗对与会青年提及今年10月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重申他本人和整个教会都信赖他们。

    信函中,教宗特别引用了2018年《世界青年节文告》,鼓励泰泽青年切莫丢失「相遇及友谊的乐趣,与他人一起作梦、同行的乐趣。真正的基督徒不怕向他人敞开自己,分享自己的生活空间,将之转化为友爱的地方」。

    因此,教宗方济各期勉青年「活出慷慨好客的精神,学习透过别人的差异来充实自己,发挥才能,成为不同教会、宗教和民族之间的搭桥者」。参加泰泽聚会的青年来自各种团体,包括基督新教、天主教和东正教。为此,教宗祈求圣神协助青年接纳差异,在「共融的道路」上向前迈进,「善用才华、活力和力量,促使世界日臻完善,人人都能在人类大家庭里找到一席之地」。

    教宗最后提到圣母玛利亚的芳表,指出「圣母的爱勇气十足,力求奉献自己」,并祈愿圣母的芳表能激励青年具体活出爱德。「这爱德催促我们爱天主于万有之上、胜过于自身,敦促我们爱他人并与他人共享日常生活」。

    教宗的这封信函已公布在泰泽团体的网站上。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世界基督教协会秘书长特韦特牧师、世界信义会联盟秘书长容格牧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马德里市长卡梅纳女士都向泰泽团体致函问候。

本文标题:泰泽第41届欧洲聚会,教宗鼓励青年亲近受伤的人类大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