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门徒班促福传迎圣诞《圣经》系统培训圆满落幕


2018-12-16 08:56:12 作者:文:门徒班 图:刘强 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15日,冬月的关中,时值农闲,寒气袭人,为了打造一个吉祥蒙恩、福传的圣诞,陕西门徒班的各地学员齐聚培训中心,依照惯例,举办了为期8日的紧锣密鼓的《圣经》培育课程,特邀潘齐家老师前来授课,学员们获益匪浅、主恩满溢,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潘老师以其渊博的《圣经》专业知识,有力地结合中国文化,以其《圣经》中的传承即犹太宗教文化做了详实的结合和对比,阐述了一个鲜明的主题:雅威(天主)的大爱穿越了历史的隧道和文化的各异,给予了整个人类一个被“救赎”的喜讯。特别是两千多年前的今天,我们伟大的救世主——耶稣,借着祂的降生奥迹,完成了天父亘古而永恒的圣爱计划,在人类这漫长的血与泪的历史中,祂借着一代一代的司祭、先知、民长及君王,实现了这一救世工程。更加显著的是:司祭即神职,乃是专务敬天之礼并为此而蒙召的人,换言之即今日的弥撒圣祭和圣仪的施行者;天主在古时也特别拣选了各个时代的先知,为了以色列民族信仰的复苏和全人类得以救赎,不仅有四大先知:依撒意亚、耶肋弥亚、达尼尔、厄则克耳,还有十二小先知:欧瑟亚、岳厄尔、亚毛斯、亚北底亚、约纳、米该亚、纳鸿、哈巴谷、索福尼亚、哈盖、匝加利亚、玛拉基亚,他们皆为同一的上主所拣选,并为此成为上主名副其实的代言人,为我们当代的信友特别是身为基督门徒的我们,更是信仰上的典范和卓绝的榜样。潘老师的授课博古论今、妙语连珠、层层递进、风趣幽默,有详实的《圣经》理论及神学思想的诠释和脉络,更有感人肺腑的天主圣言给予我们当代人所传递的来自信仰的启示和无言的教诲。



    一位首次参加门徒班学习的孙蹇弟兄及爱人李秋香争先恐后地对“信德”通讯员说:“潘老师如此系统地讲述旧约《圣经》中的先知书,使我们对《圣经》的了解及认知有了一个全新的观念和体验,可以说使我们的心灵豁然开朗、茅塞顿开。原来,我们在领洗之时就已领受了司祭、先知、君王的角色和使命,如果没参与今次的学习和听到老师的授课,我们的信仰仍然会模模糊糊,这次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平台,使我们灵性生命得以成长,真是天主给我们俩的一项特殊的恩典。回堂区后,我们要利用圣诞节的机会,与大家积极分享,在这里所学习的感动和收获,做为今年献给耶稣圣婴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8天的学习紧张而愉快、蒙福而喜乐,虽然外面天气极其的寒冷,但大家的心、火一般的温暖和温馨。期间,92岁的兰哲一老神父、本教区窦腾神父、李建平神父、贾少志神父、董伯承神父及凤翔教区何全林神父,他们在百忙之中前来看望了全体学员,送来了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物资。更值得一提的是:自始至终,八日的培训,有三个不同修会的四位修女们与学员们朝夕相伴、共同学习,本次班委会负责人高随巧姊妹激动地说道:“我们在这里真好,真乃主内一家亲。”



    培训结束的当天,正值大训堡堂区教友们购回了一口重达98公斤的铜钟及精美的圣体柜,依照礼仪规则,在当日中午的弥撒圣祭中,由韩主教亲自主礼,隆重地举行了祝福礼,自此正式启用,标志着堂区福传及牧灵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习班在15日晚间隆重的朝拜圣体礼中圆满结束,人人为之感动、感恩,期待着下一期的学习和充电。

本文标题:陕西:门徒班促福传迎圣诞《圣经》系统培训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