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耶稣圣婴也曾是难民,我们需要建立教育的网络


2018-12-15 09:24: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12月14日在克莱孟厅接见了将在梵蒂冈圣诞音乐会上表演的艺术家们,感谢他们的“创造力”和“才华”,因为他们能“触及今天人良心深处最私密的地方”。
(梵蒂冈新闻网)“以教育搭建网络意味著让人重新站起来,使他们体面地踏上旅途,有力而勇敢地去面对生活的挑战,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勤奋”。教宗方济各12月14日在接见梵蒂冈圣诞音乐会的艺术家时如此表示。

音乐会将于12月15日星期六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举行。2018年的慈善音乐会支持两个项目:首先是鲍思高神父使命非盈利组织(Missioni Don Bosco Valdocco Onlus)在乌干达为青年提供的职业培训;第二个是教宗基金会“相遇学校”在伊拉克埃尔比勒的项目。在伊拉克,战争使整整一代人对未来极度堪忧。

教宗表明,“以教育搭建网络”,“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好能打开难民营的大门,让年轻的移民在团结与慷慨的帮助下,融入新的社会,进而也激发他们的团结与慷慨精神”。“以教育搭建网络,首先要培养移民的子女。他们本应该像很多同龄人一样坐在学校课桌旁,现在却不得不生活在长途跋涉中,或乘坐著生死未卜的交通工具”。

教宗感谢参演的艺术家们,感谢在乌干达服务的鲍思高神父使命非盈利组织和在伊拉克努力的相遇学校组织,鼓励他们继续自己的工作,“点燃每个人心中圣诞佳节的温暖与温柔”。

教宗说:“圣诞节永远带著新意,因为它邀请我们在信德中重生,向希望开放,重燃爱德之火。今年我们尤其蒙召反思有如此多男女儿童因战争、社会不公和气候变化而逃离故乡的境况。”耶稣也来自“另一个地方”,祂曾“居住在天父那里”,现在“来住在我们中间,进入我们的局限和我们的罪,为赐予我们天主圣三的爱情”。

“黑落德王的暴怒”迫使“小耶稣”生活在难民的状况中,和今天的难民一样,“成了人类不公正的无辜受害者”。“面对这些悲剧,教会本著好客与接纳的态度,透过诸多团结和协助的举措予以回应。”

教宗最后勉励道:“很多工作需要去做,许多痛苦需要去缓解,诸多问题有待去解决。我们应当按照人人都是弟兄姐妹的计划,以更大的协调性和更有组织的行动来接纳每个人、每个群体和团体。这就是我们必须建立网络的原因”。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耶稣圣婴也曾是难民,我们需要建立教育的网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