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发行《愿祢受赞颂》通谕图文版


2018-12-06 09:56:3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这本新版的《愿祢受赞颂》通谕包含了法国摄影师、记者和环保主义者亚恩·阿蒂斯-贝特朗令人震撼和极具启发性的作品。他以实际行动回应了教宗方济各的衷心呼吁。在通谕中,教宗向全世界的男女提出勉励,呼吁他们照料我们的地球,不要以毫无意义的资源浪费来毁灭我们的家园。

    亚恩·阿蒂斯-贝特朗今年72岁,一生都在镜头背后度过,是一名国际知名摄影记者和纪录片制作人,环保主义者,曾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并且是法兰西艺术院的成员。他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赞助下,完成了“鸟瞰地球”(Earth from Above)的项目,汇集了世界上最美丽的航拍风景,并与导演吕克·贝松合作拍摄了一部关于地球健康状况的电影《家园》。这部电影于2009年世界环境日之际上映。

    阿蒂斯-贝特朗自称无神论者,但他完全赞同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勇敢”表达的观点。阿蒂斯-贝特朗在接受采访时表明:“在我看来,这是具有革命性的文字。很少有国家元首和精神导师敢以这种方式说实话”。“如果伟大的精神领袖开始谈论环境、谈论生态学,趋势是可以逆转的,因为今天的政治人物只关注选举愿景,因此目光短浅。”

    法国摄影师继续说,“科学家们已经在谈论地球的第六次大灭绝,这意味著我们的孙辈和曾孙辈将会死去。晚间的电视节目很难探讨这一沉重的事件。我们生活在‘信息病态’的时代,我们难以看到哪些是重要的,哪些不是。我认为在所有这些方面教宗都可以发挥作用。我惊讶地发现在此书出版后法国很多堂区向我询问照片来办展览。我认为在所有这些信徒中存在重要的人力资源,生态学家尚未在该领域做出足够努力”。

    阿蒂斯-贝特朗解释说,“今天需要一场革命,但不是政治革命,甚至不是科学革命,因为没有人能够以太阳能或风力发电来取代我们一天9500万桶石油的消耗。今天可持续能源的占比微不足道。我们必须知道科学革命无法拯救我们免受气候变暖的影响,经济革命也不能,因为经济只有一个需要,即无限制的增长。但是在自然界中不存在无限增长,这只是摧毁世界的幻觉。我们需要一场心灵的革命,正是在这一点上我与教宗的观点完全相同。我想到了内在的进化:如果我们无法改变人,我们将无法改变这个世界。即使我不是信徒,即使我不相信天主,我依然认为存在善恶,今天我们生活在罪恶的平庸之中。”

    法国摄影师再次强调:“恶之平庸环绕著我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意识不到它。例如我的祖国法国是世界上第三大武器销售国,同时也是一个人权国家。我想这位教宗可以比他的所有前任做得更多,我非常钦佩他。我相信科学,但我认为目前所有的科学知识在我们的信念面前崩溃了。这信念就是人是永恒的,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找到解决办法。不,目前我们没有找到任何解决办法,唯一的出路是灵性的出路。这当然很复杂:我来自一个富裕的国家,我可以改变,但我的国家不能,它只会带来更多污染。这是一种广泛的反思,教宗说了一句令人敬畏的话:‘要有爱护世界的良知’,‘要有爱护生命的良知’。我相信基督宗教的价值观,例如怜悯、同理、诚实、道德、伦理,友善和理解的价值观,我觉得自己是个不相信天主的基督徒”。

本文标题:梵蒂冈发行《愿祢受赞颂》通谕图文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