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 :天主教会援助罗兴亚族穆斯林难民


2018-12-01 09:28:35

新加坡城(信仰通讯社)—新加坡天主教会团体正在积极援助七十多万罗兴亚族穆斯林难民,帮助他们接受教育,特别是职业培训。为此,新加坡耶稣会难民服务中心在当地志愿人员的慷慨支持下,通过募捐、启动项目等向七十多万因军事压制从缅甸逃到马来西亚的罗兴亚族提供帮助。并进行宣传,用展览和研讨会等形式让人们了解罗兴亚族的不幸遭遇。许多堂区专门主办了介绍罗兴亚族情况的活动、祈祷会等。

一名志愿人员告诉本社,在援助难民的工作中“我发现了基督信仰生活新的一面:除礼仪和祈祷外,我亲身体验了基督触摸癞病人的经历、感受到了教会是战地医院、为我们提供了帮助弱势兄弟姐妹的机会。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具体的信仰经验”。
新加坡耶稣会难民服务中心和印度尼西亚、 泰国伙伴们合作,将改善罗兴亚族难民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为他们提供心理支持和法律服务。此外,继续让新加坡的天主子民们认识到难民的处境遭遇和问题;推广儿童教育、医疗援助、社会服务和专业培训。

本文标题:新加坡 :天主教会援助罗兴亚族穆斯林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