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复函叙利亚方济各会士:在你们饱受折磨的土地上,我们看到受苦的耶稣


2018-11-29 13:16:3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战火中的叙利亚

    教宗方济各感谢两位方济各会士汉纳(Hanna)和卢埃(Louai)神父给他写信,使他参与了他们在饱受折磨的叙利亚作出的见证。

    教宗写道:“我愿意分担你们的忧苦,告诉你们我亲近你们以及那些在基督耶稣的信德中经受如此痛苦考验的基督徒团体。受苦的耶稣生来贫困,被逐出祂的祖国,祂是那么痛苦、那么贫穷、那么悲伤。这就是耶稣!这是一个奥迹,是我们基督徒的奥迹。在你们和可爱的叙利亚国民身上,我们看到受苦的耶稣。”

    教宗表示:“没有比殉道更能表达基督徒对人类救恩史的参与了。殉道者促进天国的成长,为未来播撒基督徒的种子,他们是教会的真正光荣和我们的希望。这样的见证告诫我们即使在狂风暴雨中也不要迷失。生命的海洋留给我们的经常是风暴,但从这波涛巨浪中一个意想不到的救恩标记抵达我们面前:耶稣的母亲玛利亚默默惊讶地注视著被钉十字架的无辜圣子,祂使生命和子民的得救充满意义。”

    教宗保证必在感恩祭的共融中牢记叙利亚的苦难,使这难以言喻的痛苦能在望德中改变面貌,正如保禄宗徒在《罗马书》中所肯定的那样:“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是困苦吗?是窘迫吗?是迫害吗?是饥饿吗?是赤贫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正如经上所载:‘为了你,我们整日被置于死地,人将我们视作待宰的群羊。’然而,靠著那爱我们的主,我们在这一切事上,大获全胜”(八35-37)。

    最后,教宗呼求圣母用她恩宠的披风护佑叙利亚人民,并为他们求得坚靭不拔的恩典。教宗在信函结尾向两位方济各会士表示:“我衷心降福你们和你们受委托所勇敢守护的全体基督徒家庭。”

本文标题:教宗复函叙利亚方济各会士:在你们饱受折磨的土地上,我们看到受苦的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