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东方礼宗主教会议:青年对伊拉克而言是希望的标记


2018-11-28 09:52: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东方礼的基督徒蒙耶稣召叫,“团结一心”地去应对宗教极端主义和移民的紧迫挑战。尽管我们尊重思想和观点上的不一致,但团结的力量实际上比历史性的分裂更强大。伊拉克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ël I Sako)枢机11月26日在巴格达举行的第26届天主教东方礼宗主教会议开幕式中如此表示。

    萨科枢机表明,这次会议第一次在伊拉克举行显得“意味深长”,在该国的“基督徒生活在艰困的环境下,面对著前所未有的挑战”。宗主教们的临在“是与所有伊拉克人民团结互助的强烈表达,他们经历了迫害、逃亡、遗弃和被迫移民而且今日依然如此。这次会议让我们充满希望,并鼓励基督徒家庭返回家园,留在祖国坚守信仰、身份,以及语言和伦理的根源及传统”。

    关于这一点,加色丁礼宗主教邀请所有与会者研究《旧约圣经》中有关“逃离、奴役、返回、重建和更新的灵修与神学思想”,因为对于那些渴望返回祖国重建家园的家庭而言,这是一份“富饶和鼓舞人心的遗产”。萨科枢机也希望刚刚组建的伊拉克新政府能把推进全国修和的计划列为当务之急,让所有伊拉克人都能享有自由、尊严,社会正义、平等的公民机会和社会服务。

    第26届天主教东方礼宗主教会议将于11月30日结束,是今年10月在梵蒂冈举行的世界主教会议的延续,同样把青年作为主题,把青年视为“中东希望的标记”。

本文标题:东方礼宗主教会议:青年对伊拉克而言是希望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