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拿马世青节视频讯息,教宗鼓励青年聆听天主的召叫


2018-11-22 10:07:2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第34届世界青年节筹备期间,教宗方济各发表视频讯息,勉励青年效法圣母的芳表,勇敢地向天主的召叫说:「是!」教宗在圣母奉献日发表这个讯息,为连续三年以圣母为轴心的世青节旅程划下句点。

    第34届世界青年节将于2019年元月22日至27日在巴拿马举行,主题是:「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路一38)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的公告指出,这是教宗首次在世青节筹备期间主要以视频的形式发表讯息,旨在触及广大的青年,回应他们的渴望;也就是他们在本届世界主教会议进程中表达的心愿:教会要以更接近他们的语言和方式与他们沟通。

    教宗在这个视频讯息中向全世界青年讲话,包括有信仰和没有信仰的青年。教宗鼓励他们发现青春的特质,承认自己有为他人服务的渴望,并且付诸实践。此外,教宗也阐明:「为他人服务不只是准备好采取行动,也要怀著聆听的态度与天主交谈,如同圣母玛利亚作的那样。她听从天使的话,然后作出答复。」

本文标题:巴拿马世青节视频讯息,教宗鼓励青年聆听天主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