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梵蒂冈放映纪录片:一个将贫穷转变为希望的司铎


2018-11-17 08:35:3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保禄·佩德罗·奥佩卡神父

    “虔诚的斗士”或“奇迹之人”,这是人们对保禄·佩德罗·奥佩卡(Pablo Pedro Opeka)神父的称呼。这位遣使会传教士透过他的人道工作,让马达加斯加乡村地区的穷人看到了基督怜悯的面容。

    纪录片的主角保禄·佩德罗·奥佩卡神父是斯洛维尼亚裔的阿根廷人,1975年9月2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晋铎,之后立即被派到马达加斯加东南部的一个乡村圣堂服务。

    奥佩卡神父抵达之后,发现当地人民的生活极度贫困,他们没有足够的食物和适当的栖身之处,整日在垃圾堆里翻找东西。于是,他于1989年12月创建了一个当地的非政府组织,取名“Akamasoa”,意思是“善良忠实的朋友”,其中的一项计划就是建立希望之城。

    如今,这个组织帮助18个村庄的大约3万人,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并建立了幼稚园、学校和游乐场。

    这个事迹被拍成一部题为《善良的朋友:佩德罗·奥佩卡》的纪录片,并于11月16日星期五在梵蒂冈放映。影片的导演是斯洛维尼亚国家电视台记者约热·莫日纳(Jože Možina),他选择的镜头并不是人们通常看到的痛苦和落后画面,而是尊严和重生,就像佩德罗·奥佩卡神父一生所奋斗的那样。

    斯洛维尼亚共和国驻圣座大使馆和斯洛维尼亚文化部对这部纪录片在梵蒂冈的放映提供了合作。

本文标题:在梵蒂冈放映纪录片:一个将贫穷转变为希望的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