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教会积极开展2018年“宗教慈善周”活动


2018-11-10 08:08:02 作者:张乐 来源:中国天主教

   

    自2012年,云南省宗教界开展以“慈爱人间.五教同行”为主题的“宗教慈善周”活动以来,极大地提高了宗教公益慈善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获得了社会好评。为进一步推动宗教界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省民宗委2018年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安排,云南省天主教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秉持福音教导,在十月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回应今年“慈善周 ”主题,具体情况如下:
    天主教昆明教区耶稣圣心堂由本堂杨红昌神父发起,两位副本堂李斌神父、何应平神父落实,堂区圣心公益组配合,将为本次活动募集的价值7000元的爱心捐助物资(100套文具和书包、75双运动鞋)寄送至红河县驾车乡小学分发给小学生。石林海邑堂区组织当地30多位老教友接受免费义诊服务。红河总铎区陈兴玉神父将省外教友提供的6500元善款,用于探访慰问开远市长坡角28户贫困家庭,每家一袋米、一件水、一桶油,四把面条;同时,资助开远、屏边两地贫困学生共计一万元的助学款;此外,还向红河州的弥勒、份玉、洒红口、新寨和建水等地赠送价值上万元,治疗颈椎、骨质增生、关节炎等病痛的膏药。开远堂区何云志神父的同学,为何神父服务的开远二台坡贫困家庭的孩子购买价值10000元的学习用品。文山总铎区围绕“慈爱人间.五教同行”主题,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由熊正林副本堂代表文山市冷水沟天主教堂,资助1000元给冷水沟村做环境卫生建设垃圾收集池的社会公共设施经费使用。
    天主教大理教区与天主教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联系,募集到扶贫资金人民币壹拾伍万元整,专项用于云龙县宝丰乡庄坪村村完小到村公共文化活动场所380多米的道路硬化项目建设。此外,帮助洱源、祥云两地麻风病村村民每人每年50元的生活补助,每年麻风病日给予4000元的慰问金。
    本次“慈善周”活动,云南天主教会以物资和现金两种形式进行慈善捐助,涉及“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医疗卫生”、“社会公共设施建设”四个慈善类别,以教会的实际行动履行了回报社会、服务人群、将宗教教义中的慈善理念转化为社会责任的承诺。

本文标题:云南:教会积极开展2018年“宗教慈善周”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