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6个堂口堂务骨干教友赴林主教墓地追思祈祷


2018-11-05 14:10:24 作者:张孝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3日,在绵绵细雨中,温州教区总堂区本堂神父黄超心带领总堂、西门、东门、南门、黄屿、樟岙等六个堂口堂务人员、修女、林主教的亲属及其他愿意参加的教友,约100多人驱车前往乐清林主教墓地举行追思祈祷。

    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遇到了苍南铎区的薛纪权神父、平阳铎区的宋学忠神父率领的平阳堂区和苍南堂区200多教友,这样一共有400多人参加了今天由黄超心神父主祭,薛纪权神父和宋学忠神父共祭的追思弥撒。

    黄神父在弥撒讲道中,回顾了林主教的生平事迹。在回顾林主教的信仰之路时,黄神父说:“在那个特别的年代,管制的年代、艰难的年代,他面对挑战,迎刃而上,忠于圣召,忠于信仰。他是一位有才华的人,但他为了主的事业,能放下一切从事补鞋工作,方便了为教友行圣事,牧放群羊。他的一生虽历经磨难,但永不言弃,直至最后。”

    黄神父期望大家:“为了天主的教会,为了天主的名,我们应该要做些什么?并要明白扫墓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让我们彼此共融,在祈祷中走在一起,为在炼狱中的人们献上一个无形的善功,为他们祈祷。”

    雅各伯·林锡黎主教于1918年10月19日(农历九月十五日)出生于温州乐清市海屿乡高阳村(现属翁垟镇高阳村)。1931年入宁波教区圣味增爵修院读书;1944年6月3日在宁波教区由戴安德主教祝圣为神父;1944年9月入天主教北京辅仁大学(现北京师范大学的前身)就读。1948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辅仁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48年到1955年在宁波教区牧灵;任宁波教区教会中学校长的同时,被宁波教区戴主教列为代理主教名单之中。1955年9月开始在浙江安吉监狱服刑和劳改;1971年冬出狱,回到故乡乐清高阳;1971年到1978年以补鞋为业,同时在乐清展开牧灵工作。从1978年又正式开始在乐清堂区从事牧灵事业,同时协助各堂口的老堂归还,新堂筹建等工作;1992年10月开始在乐清堂区展开如火如荼的传教生涯,2009年10月4日晚间7点10分安息主怀,享年91岁。

    礼仪结束后,部分教友又驱车前往乐清翁垟堂朝拜,下午去金炉堂朝拜后返回温州。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6个堂口堂务骨干教友赴林主教墓地追思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