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追思已亡


2018-11-03 10:00:11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信德网讯 11月2日,追思已亡瞻礼日,救助炼灵正当时。包头教区各堂区神长教友遵循教会礼仪规定,隆重举行弥撒圣祭、朝拜墓地、奉献善功等各项活动,纪念亡者,同时勉励生者,善始善终,荣主益人。


陈建华神父、何天佑神父早上在东河堂举行两台弥撒后,又分别带领教友前往天堂公墓天主园、东河公墓举行第三台弥撒;张圣召神父早上在青山堂举行第一台弥撒后,又马不停蹄地带领教友前往青山公墓基督徒墓地举行第二台弥撒、下午3时又带领教友前往昆区万寿堂公墓举行第三台弥撒;据悉,小巴拉盖、二十顷地等所有堂区神父也都是在本教堂举行弥撒后,冒着塞外初冬的寒风前往墓地举祭、奉香、洒圣水、祈祷等追思仪式。神父们在讲道中都是劝勉教友善度炼灵圣月,不但要虔心祈祷,祈求仁慈的天主父,赦免父母亲友恩人、以及认识的或不认识的炼狱灵魂在世所犯过错,脱免炼苦,早登天国;也要用善功爱心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要时时反省自己、醒悟祈祷、悔过更新、洁净心灵、珍惜时间、偕同圣者、见证信仰,走好成圣之路,好使自己将来能在天国与圣人圣女们共融团聚。教宗方济各说“追思已亡是‘希望’的节日,生命中必然有逆境,但怀着希望我们能向前走,凝视着等待我们的那一位。”因此,现世的人要活出基督爱的生命,以喜乐之心,迎接新生命的曙光。


这个教区教友非常重视炼灵月和追思已亡瞻礼,他们早早把自己父母亲人遗像请到教堂,并且积极为他们献弥撒;还要按照教会规定1——8号朝拜墓地,获得大赦,让给炼灵。一位常年在张家口闺女家生活的近八旬陈姓老人,往返千里,专程回老家——包头二十顷地村为父母扫墓、过瞻礼;一些教友在参加集体墓地弥撒后,还要到自家墓地洒圣水和念经祈祷。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追思已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