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世界主教会议是一段安慰与希望的美好时光


2018-10-30 09:52:3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参与三钟经祈祷的信徒

    教宗方济各10月28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他说,刚刚结束的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是一段“安慰与希望的时光”。

    世界主教会议还是“聆听的时刻”。教宗说,“聆听需要时间、关注和敞开心扉”。然而,这项承诺使得会议中的每一天都变成了安慰,特别是因为在我们当中有年轻人,他们的故事和贡献带来了活泼和激励人心的氛围。透过与会神长们的见证,年轻一代的不同实况已进入了主教会议,也就是说,会议中的讨论和分享从各大洲、从许多不同的人类和社会情况切入”。

    教宗指出,“团体的分辨是在天主圣言和圣神的光照下做出的。这是上主给予天主教会最美好的恩典之一,这意味著我们从不同的现实中采纳和聚集不同的声音和面容,并始终依照福音精神,尝试解释这些不同现象的丰富性和复杂性”。

    最后,教宗表示,“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是个美好的葡萄收获期,它能酿造出好酒”。“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第一个成果,应该就是那不以‘撰写文件’为主要目标的会仪风格,虽然文件是有价值和有帮助的。但比最后文件更重要的是,在聆听和分辨的过程中,要传播一种年长者和青年共同存在与工作的方式,以达到回应现实的牧灵选择”。

    诵念三钟经后,教宗特别向美国匹兹堡犹太团体表达他的关怀之情。10月27日该地区的一所犹太教堂遭到袭击,导致至少11人丧生。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世界主教会议是一段安慰与希望的美好时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