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纪念思高圣经出版50周年”座谈会会议内容总结


2018-10-24 13:42:54 来源:信德网

在会议讨论环节,来自全国修院、北京修院、沈阳修院、陕西修院、四川修院、吉林修院、上海佘山修院、河北修院的17位教授圣经的神长、执事和修女从各自的教学经验分别对圣经教学、翻译、诠释资料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愿景作了精彩分享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大家回应积极,讨论热烈。

取得的成就:思高圣经的出版发行在修院教学、教友阅读和学习圣经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存在的问题:1、圣经研究缺少组织系统。2、圣经原文中有错字、句子不通顺等问题,翻译圣经的问题需要举行修订。3、天主教对圣经的重视程度不够。4、缺乏圣经研究和诠释资料。5、圣经与生活脱节。6、圣经教才不统一,缺乏对圣经背景的了解,缺少生活反省。7、圣经语言的限制。8、修士对圣经认识的匮乏。9、少数民族对圣经翻译薄弱。10、教友学习圣经,缺少系统教材。11、缺乏交流沟通的平台。12、修院在圣经培育方面需要更新。13、神职人员需要圣经再培育。14、人才没有整合。

未来愿景:与会者建议和希望重视,1、成立与圣经相关的学会、协会及培育机构。2、多举办圣经研讨会,出版刊物,资源共享。3、推广阅读圣经,并写读后感。4、建设圣经神学培育交流平台,加强沟通。5、多关注少数民族的圣经资料。6、留下文字资料、出版圣经注释书籍。7、举办暑期圣经研习班。8、出版适合儿童的圣经版本。9、让圣经教授们去圣地考查。10、教会也需要牧灵圣经和耶路撒冷圣经。11、让媒体提供资源共享,重视录音和视频。

会议现场

全国修院乔卞云修女发言

北京修院朱杰神父发言

北京修院高帅神父发言

沈阳修院曹友臣神父发言

沈阳修院许宁神父发言

陕西修院任育仁神父发言

陕西修院孔繁明神父发言

吉林修院周岩神父发言

吉林修院牛志雄博士发言

吉林修院高英修女发言

佘山修院许如好神父发言

佘山修院兰晓鹏神父发言

河北修院费百银神父发言

河北修院张文西神父发言

信德文化研究所张士江神父发言

信德文化研究所李荣品神父发言

 

 

 

 

 

 

 

本文标题:“纪念思高圣经出版50周年”座谈会会议内容总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