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末日来了,基督徒有何惧?


2018-10-18 09:51:07 作者:叮当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17日,34期(总第784期)

    笔者小时候听长辈们谈论世界末日的事情,感觉非常神秘,但是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鬼。不过,谈论的氛围是那么令人恐惧不安,因为会有很多的死亡和灾难。血染的月亮,三天黑夜,只有祝福过的火柴和蜡烛才能点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但是所谓的末日却不知去向。
    十几岁去教区准备修道的时候,听到主教神父说起长辈们说起有关世界末日的事情,却已不再那么惊心。通过要理问答的学习,笔者才知道世界末日是与耶稣第二次来到这个世界审判并更新一切密切相关。让笔者不解的是为何我们信仰耶稣,渴望耶稣,却又恐惧祂的来临呢?
    世界末日的来临遥遥无期,而我们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不过,我们却有着自己的末日,就是死亡。每次去殡仪馆追思祈祷,看着面前安息主怀的基督徒,心中对于死亡的意义都会有更深的体会。看到周围熙熙攘攘来参加葬礼的人,笔者在讲道中一再的提示他们有一天也会这样躺着,没人能够幸免。
    回避和避讳死亡这个看似不吉利的话题,并不能使我们免于死亡,反而让我们面临死亡的时候,产生不知所措的恐惧。作为基督徒,我们就要多一点信德,少一些外教人的恐惧。死亡并不是生命的毁灭和结束,而是停止犯罪作恶,进入永生的一个开始。
    圣保禄说我们是在镜子中观看,而死亡却让我们能够有机会直观天主,不再猜想天主究竟如何了。世界末日所说的所谓世界毁灭,其实是如同死亡一样,是耶稣作为宇宙君王完全统御的实现,使一切都成为新的。
    明白了这个道理,末日来了,不管是世界末日,还是个人的末日,基督徒有何惧?

本文标题:末日来了,基督徒有何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