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州苍霞天主教堂举行迁建奠基仪式


2018-10-13 09:22:05 作者:邓文龙 来源:中国天主教

   

    信德网讯 日前,天主教福州教区苍霞天主堂迁建奠基仪式在福州市台江区举行。
    福州苍霞天主教堂始建于1925年,奉耶稣圣心为主保。几经风雨于2000年在原址重建。当时重建圣堂为仿哥特式建筑,可容纳1500位教友同时参与弥撒。由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2014年福州市启动了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改造项目区域的教堂,经多方努力得以拆迁新建。
 据悉,本次迁建的新教堂设计契合了现代元素, 符合当代人文精神。通过追求建筑的独特性格,营造神圣亲和的礼仪空间。新教堂占地面积1353.5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与原教堂保持一致,建筑总面积达到2848.98平方米。一期主体工程将投入1200万元人民币,后期还将投入更多的资金用来装修。在资金充足、工程进展顺畅的情况下,将争取在三年内交付使用。
 福建省委统战部民宗处负责人在致辞中希望教会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办教,在规划期限内确保教堂竣工使用。
 天主教福州教区负责人、苍霞堂本堂神父、堂区教友代表分别发言,对教堂的迁建充满期盼。他们期望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程要求,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质量;监理单位充分发挥职能,强化监管,严把关口,确保把所建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施工单位代表表示将尽心尽力确保教堂早日建成。
 在奠基仪式开始前,福州教区法人代表、福清龙田本堂李榕华神父和福州教区各铎区总铎、城区各堂口本堂,为迁建的苍霞堂工地举行了隆重的祝福礼。

本文标题:福州苍霞天主教堂举行迁建奠基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