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教宗、与会神长与青年齐聚一堂


2018-10-09 13:27: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观看青年表演

    教宗方济各与世界主教会议与会神长们10月6日下午5点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会见了约7千名青年。这次聚会是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的一个重要时刻。发言的青年代表分别来自菲律宾、美国、贝宁、古巴、印度、香港、巴西和德国。

    青年代表们逐一作了见证,并提出问题,包括:怎样才能快乐呢?如何填满内心经常出现的空洞感?要走哪一条路才能找到自我、发现每个生命的价值?面对腐败和有悖于自己价值观的工作提议,怎样才能言行一致地活出政治方面的召叫?以及,在使用社交网络和互联网时,应当遵守哪些准则?

    面对众多青年,教宗放下了既定的讲稿,并阐明他不打算回答这些提问,因为这是与会神长们的任务。但教宗愿意为青年指引方向,说:「你们年轻人要不断前行,眺望远方,而非揽镜自照,安坐在沙发上。再者,你们能在行动、在寻求真善美的过程中找到自我。」

    接著,教宗表明有关言行一致的提问格外触动了他;言行不一对青年有害无益,例如教会宣讲真福八端,却又走世俗的道路。为此,教宗鼓励青年说:「你们必须在你们的道路上言行一致。」至于如何在从政时坚守基督信仰价值观,教宗指出,有些人「忘记耶稣对我们的教导,即真正的权力在于服务。否则,就是自私自利,贬抑他人,压抑他人的成长」。

    此外,教宗殷切期盼青年切莫陷入意识型态或市场的诱惑:「你们青年不是待价而沽的商品。请你们不要被人收买、诱惑,别让自己沦为意识型态殖民化的奴隶,任由别人把思想植入我们的头脑,最终成了唯唯诺诺的奴隶,生活一塌涂地。」

    关于互联网的使用,教宗勉励青年始终考虑到与他人的具体关系。尽管「连接上互联网安全又迅速,但若是养成依赖的习惯,就会变成全家人围绕在餐桌用餐,但每个人都在滑手机,没有真正的实际互动,缺乏具体关系」。

    教宗最后鼓励青年跟年长者、跟祖父母交谈。「他们是你们具体关系的根基,是你们赖以萌芽、开花、结果实的根基。你们要抓紧这些根基,带著它们前行,才能结出硕果,而你们未来也将成为其他人的根基」。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教宗、与会神长与青年齐聚一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