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日利亚:基督教领导人警告暴力升级,老弱妇幼是主要受害者


2018-10-06 08:53:03 来源:信仰通讯社

    乔斯(信仰通讯社)—自一月二十八日以来,六千多名平民,特别是妇女、儿童、老人等基督徒尼日利亚农民遭到弗拉尼游牧民的暴力攻击、残忍屠杀。尼日利亚基督教会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发出警报。指出“必须立即制止尼日利亚多个地区上演的此类暴行”,特别是平原州等地。教会领导人呼吁阿布贾政府采取必要行动,制止毫无意义的野蛮屠杀;避免上述地区的无政府主义状态愈演愈烈,以至于平民百姓被迫拿起武器自卫。

    基督教领导人指出,“我们非常担心国内的安全局势。这种不稳定状态,因每天弗拉尼游牧民闯进我们的团体抢劫、暗杀而加剧”。截止到六月底,这种现象泛滥成灾,受害的主要是从事农耕的基督徒。

    尼日利亚发生的此类暴力多因游牧民和农民争夺土地造成。教会领导人揭露其中不乏宗教因素,因为遭到攻击的多是基督徒。  

    非政府组织Intersociety统计,仅二O一八年,已经有两千多名尼日利亚基督徒农民被杀。而刽子手既有弗拉尼游牧穆斯林,也有伯克圣战组织恐怖分子。

本文标题:尼日利亚:基督教领导人警告暴力升级,老弱妇幼是主要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